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 | 新浪设立1亿元抗击新冠专项基金

新浪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援助一线救援者,此基金将为一线救援者提供直接援助,并针对医务人员关怀、防疫物资紧急援助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进行配捐。
2020-02-12 13:19 · 投资界综合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当前,湖北和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微博成为民众了解疫情动态和走向的重要平台。近期,微博热搜榜上疫情相关话题的占比超过60%,微博上疫情相关的话题数量也突破10万,话题总阅读量超过4000亿,平均每天有超过2亿的网友通过微博关注最新疫情、获取防治服务、参与公益捐助。

面对疫情,微博*时间上线“肺炎防治”专区,之后升级为“抗击肺炎”专区,日均曝光量超过20亿。目前,微博上疫情相关视频的单日最高播放量已超过25亿,媒体机构也发起了1400余场直播,已吸引超过11亿人次观看。在“肺炎防治”专区的基础上,微博着重放大权威声音,并加强社区管理及时处理谣言。同时,微博与医院、医务人员、政务机构、媒体保持24小时紧密沟通、多方协作,打通了物资求助信息传递“生命线”。

此外,新浪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援助一线救援者,此基金将为一线救援者提供直接援助,并针对医务人员关怀、防疫物资紧急援助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进行配捐。基于专项基金,新浪将发起“医护后盾”公益计划,希望能在国家福利制度保障的基础上,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人员提供更细致的后续保障。此外,新浪将推出“抗肺炎互助计划”,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人群提供有效的医疗费用补充,为其因救治而产生的误工提供生活费用补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