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颀资本2020年首家上市企业——道通科技成功挂牌科创板

未来,尚颀资本将继续坚持立足汽车产业链的价值投资,重点关注动力电池、新材料、汽车电子等核心零部件及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先企业。
2020-02-13 15:28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2月13日,上汽投资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尚颀资本所管理基金投资的道通科技(688208)在科创板成功挂牌。本次公开发行,道通科技共发行数量5000万股,发行价24.36元/股。上市首日,开盘价80.4元/股,截至定稿,涨幅超193%。

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通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销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的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产品及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

随着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汽车平均车龄增加、汽车电子化程度不断提升,汽车智能诊断、检测产品需求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期。2017年5月,尚颀资本投资团队通过深度研究汽车智能诊断、检测领域,发掘道通科技在该领域深耕多年,紧密跟踪汽车发展趋势并持续投入研发与创新,从汽车综合诊断产品开始,持续迭代,先后发展出TPMS系列、ADAS系列等专业化产品,并延伸出智能化的汽车电子零部件(胎压传感器)业务。同时,公司在欧美成熟市场直接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业务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汽车智能诊断产品在北美市场处于相对*地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尚颀资本投资团队认为:“随着智能网联的发展趋势,预计到2020年电子零部件占整车部件比重的50%,特别是国内市场,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平均车龄越来越长,汽车的电子化水平提升,汽车智能诊断产品需求增长迅速,尤其以诊断数据、软件和服务的需求增长最为主要。”2017年9月,尚颀资本完成对道通科技的投资,投资金额占总股比 1.4700%。此后,尚颀资本积极与道通科技在汽车产业链进行业务协同,道通科技与上汽集团旗下车享进行汽车诊断仪的业务合作。

未来,尚颀资本将继续坚持立足汽车产业链的价值投资,重点关注动力电池、新材料、汽车电子等核心零部件及智能装备行业的*企业。同时,积极布局硬科技领域及5G产业上下游投资机会,包括与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相关联的汽车专用芯片的设计与制造、半导体相关材料等项目,在提升整车供应链的安全性与竞争力的同时,为科创板输送更多的优秀项目,并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