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驰援湖北,明日宇航紧急转产下线交付多功能医疗卫勤保障方舱

在多功能医疗卫勤保障方舱的助力下,明日宇航希望助力湖北形成有序的医疗层级:用最小的社会资源,最简单的场所改动,能达到最迅速的扩大收治容量的作用。
2020-03-03 16:00 · 投资界综合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举国上下共祈平安的时刻,新研股份(300159.SZ)控股子公司四川明日宇航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明日宇航)高层连夜决策,在企业完善的军工装备生产体系内部分转产,在两周内经过紧张的方案论证,设备调配,原料组织等工作,首批两个多功能医疗卫勤保障方舱下线交付。

3月2日,交付仪式在四川什邡明日宇航总部举行,新研股份董事长明日宇航执行董事方德松,副总经理张舜和其他参与设计生产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方德松表示,“疫区需要的,就是我们转产的方向。明日宇航为军工企业,核心业务为航空航天装备的生产。面对势头凶猛的疫情蔓延态势,我们连夜决策,迅速响应国家号召,转产抗疫多功能方舱。对于医疗条件本不优越的三四线城市,通过方舱,原本流动性较大的病人可得到医治,并进行隔离,对控制疫情发展来说尤为关键。守住湖北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愿。愿与大家共克时艰。”

明日宇航介绍称,此次捐赠的多功能医疗卫勤保障方舱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医疗方舱”——方舱可做应急隔离室,独立诊疗室,防疫指挥站等。该方舱不仅能保证患者的紧急救治及医患隔离,更可以为防疫人员提供完备的后勤保障。

于军工企业背景,明日宇航生产加工的方舱完全参考军用医疗方舱的技术参数,利用航空航天材料来生产加工医用方舱。对于方舱的保温, 设计性和稳定性都有较高层次的提升。

目前,湖北三四线城市及乡镇的定点医院容量仍然十分有限,但是需要治疗及隔离的病患却不在少数。大量患者无法收治的根源在于湖北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医疗资源的困乏。因此,“扩充收治容量”成为了此次“战役”的关键词。

在多功能医疗卫勤保障方舱的助力下,明日宇航希望助力湖北形成有序的医疗层级:用最小的社会资源,最简单的场所改动,能达到最迅速的扩大收治容量的作用。

在交付仪式的最后,明日宇航全体领导层表示:“明日宇航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最诚挚的敬意。祈愿平安,中国加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