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斗鱼遭美多家律师事务所调查,Q4业绩能否反击?

根据彭博一致预期,斗鱼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预期为20亿元,净利润预期为6772.5万元,环比第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2020-03-04 11:09 · 36氪  欧阳伟康   
   

一周内,三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宣布对斗鱼(DOYU)发起调查。

据Business Wire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Scott+Scott、Robbins LLP、Schall先后宣布将代表斗鱼投资者对斗鱼展开调查,以评估该公司及其高管是否违反了美国证券法。

截至目前,三家律师事务所尚未对斗鱼提起正式诉讼,只是披露了面向投资者的信息采集渠道与联系方式。

斗鱼IPO以来股价表现不佳是这三起调查的导火索。截至美股3月3日收盘,斗鱼股价报7.98美元,相较11.5美元的IPO发行价跌幅为30.6%。

三家律师事务所均在公告中提及斗鱼当前的股价与IPO发行价有较大落差,其中Robbins LLP与Schall律师事务所在公告中援引雅虎财经一篇发布于2019年12月的报道称,“斗鱼被评为2019年表现最差的5宗IPO之一”。

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遭遇律师事务所调查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此前畅游、趣店、腾讯音乐、如涵、好未来、京东等公司均因不同原因遭遇过美国律师事务所发起的调查。

调查不会对公司基本面产生影响。事实上,在Robbins LLP、Schall宣布对斗鱼发起调查后,斗鱼当日股价并未受影响,收盘涨幅为2.31%。截至发稿,斗鱼盘后股价涨幅为1.25%。

公司业绩才是斗鱼股价能否扭转颓势的关键,尤其是在盈利指标上。

自2019年7月17日上市以来,在已发布的2019Q2、Q3财报中,斗鱼分别实现营收18.73亿元与18.59亿元。净利润则遭遇过山车,虽然第二季度顺利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320万元,但第三季度未能持续盈利,净亏损1.654亿元。

而同为国内游戏直播头部公司的虎牙已经实现连续多个季度净利润为正。与虎牙相比,更依赖头部主播的斗鱼需要证明自己同样有持续盈利的能力。

在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斗鱼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在19.6亿元至20.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68.9%至75%,但未给出净利润预期。

根据彭博一致预期,斗鱼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预期为20亿元,净利润预期为6772.5万元,环比第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斗鱼将再次拥有证明自身盈利能力的机会,而这或将成为影响斗鱼股价走势的关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