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发起设立“广州光控穗港澳青创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

本基金将聚焦南沙,立足广州,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消费及文化娱乐、先进制造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关注支持港澳(台湾)青年创业。
2020-03-12 07:17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股份代号:165.HK)联手多家广州金融平台,发起设立“广州光控穗港澳青创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已全部募集到位。除光大控股外,出资人还包括:广州南沙区南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南沙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由广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出资)、奥园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奥园,股份代号:3883.HK)。

广州光控穗港澳青年创业基金为母基金模式,由光大控股母基金团队管理。本基金将聚焦南沙,立足广州,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消费及文化娱乐、先进制造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关注支持港澳(台湾)青年创业。光大控股将充分利用跨境资产管理和产业培育优势,引入全球领先投资机构投资广州、投资南沙,助力广州市及南沙区产业升级发展。

截至目前,光大控股母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在华东、华南和华中完成初步布局。光大控股母基金的发展模式已经获得了多个地方政府的支持和认可。未来,光大控股将继续强化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中部地区等重点区域的布局,加强与中国各地方政府及机构的区域经济合作,致力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投资人收益的“双赢”。

光大控股母基金结合了光大控股多元化的融、投、管、退产业平台、大视野的央企背景战略投资优势,以及合作方强大的资金实力与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通过多策略、全方位资产配置,带来稳定收益,保障风险可控。母基金已投资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经纬创投博裕资本华登国际、凯雷亚洲、礼来亚洲、平安资本、达晨创投等机构,投资领域覆盖TMT、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消费及文化娱乐、新能源等产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3/4525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