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股遇 33 年来*跌幅,科技五巨头市值蒸发 4000 亿美元

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仅在本周四,已有10个以上国家股市发生熔断。
2020-03-14 08:34 · 36氪  李振梁   
   

疫情持续冲击着美国股市。

周四美股暴跌,纳斯达克指数大跌9.4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9.99%,创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单日*跌幅。但不同的是,“黑色星期一”股灾爆发时,当时消息面上没有明确的重大利空消息,而当前的大跌则是来自于新冠疫情的冲击。

亚马逊、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和微软这5家美国规模*的科技公司总市值蒸发4166.3亿美元,其中,苹果股价下跌9.88%,Facebook下跌9.30%,Alphabet下跌8.2%,亚马逊下跌7.98%,微软下跌9.48%,五大巨头的跌幅均超过本周一的跌幅,当时五大巨头市值总计缩水了3216亿美元。

今年以来,Facebook总计下跌24.7%,Alphabet下跌17%,苹果下跌15.5%,微软下跌11.8%,亚马逊下跌9.3%。

美国时间周三晚上,在爵士队中锋戈贝尔确诊感染新冠疫情后,NBA宣布2019-2020赛季停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NBA联盟或遭受10亿美元以上的损失。

疫情也对美国的各大科技公司造成严重冲击。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周四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建议该公司全球员工都在家工作至3月底,以防疫情传播。此前,谷歌建议北美地区员工居家办公,至少到4月10日,并建议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员工3月12日起在家办公。苹果也关闭了意大利境内全部(17家)零售店,且并未透露将于何时重新开店。

近期,各大科技公司上半年的重大科技会议纷纷取消。谷歌的I/O大会、Facebook的F8开发者大会均取消了现场活动,改为线上直播,英伟达GTC大会(GPU科技大会)甚至线上直播也取消了,改为新闻稿发布新品。微软 Build 大会和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的举办前景也不容乐观。

受疫情影响,仅在本周四,已有10个以上国家股市发生熔断,包括美国股市、巴西股市、加拿大股市、泰国股市、菲律宾股市、巴基斯坦股市、韩国股市、印尼股市、墨西哥股市、哥伦比亚股市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