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enture50云行动“BN计划”南京城市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2020年南京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2020-03-16 16:23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3月,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已步入攻坚阶段,众多企业虽遭遇挑战,仍积极应对并探寻企业发展的新机遇。为助力创投行业有序发展,促进企业突破困境,制定策略提前布局,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20 Venture50于3月6日全面启动云行动“BN计划”南京城市专场。

Venture50,中国*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现已成为行业内评判高成长企业投资的权威参考标准。“BN计划”取义灯塔Beacon。一为指引,在危机与机遇并存时刻,燃起希望灯盏,照亮融资之路;一为寻找,致力继续打造中国高成长企业风向标,发掘更多独角兽。“BN计划”将通过线上云路演的方式,链接企业、资本、城市,搭建快速交流通道;借助资本力量,激活与释放创新活力,打响企业融资抗疫阻击战。本次活动由清科集团、南京市金融监管局和建邺高新区联合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南京市金融局分管领导以视频形式致辞,并向广大投资人、创业者介绍南京市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南京作为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全国特大型城市,近年来积极推动实施创新名城建设,重点打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一批地标产业集群。全市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2019年南京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万亿元,连续10季度增速保持在8%以上,位居东部地区GDP过万亿城市首位。南京也始终把私募股权投资发展作为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和50亿元的科技创新基金。2020年南京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from clipboard

建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线上推介了全国*基金特色街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及其相关政策。据介绍,金鱼嘴基金街区已集聚金融机构超过660家,引进了英诺天使基金、普洛斯隐山资本等基金孵化器,清科、投中等金融服务评级机构,汉理A轮学堂、南京创投训练营、母基金周刊等资本培训机构,以及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南京海外校友服务中心等一批高端发展平台;集聚私募基金及管理人超400家,在中基协备案的股权投资机构超百家,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近2000亿元,备案基金管理机构数量及管理基金规模居全市*,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南京市科技金融服务基地”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为加快各类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和发展,推进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建设,建邺区专门出台了《建邺区关于促进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股权投资机构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落户奖励根据实缴资金规模最高给予1500万元奖励,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同时,建邺区还先后成立了规模5亿元的科创基金和规模20亿元的产业基金,打造覆盖企业种子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基金链。力争到2021年,金鱼嘴基金街区将打造成为立足南京、辐射泛长三角,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区域基金管理中心、新金融产业集聚中心和创新创业支持中心。

云路演环节,易安联科技、达迈科技、江行智能、晶准生物、开为科技、科维思生物、鹏云科技、天创电子、云思创智等9家企业,与普罗资本、动平衡资本毅达资本、兴旺投资、源星资本、达晨创投天创资本金茂资本、精进资本等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未来清科Venture50将继续为投资人对接城市优质项目,也为创业者、投资人提供城市合作契机,为当地政府、投资机构、优质企业提供精准深度对接平台,推动城市产业升级、企业快速发展,助力资本与产业高效对接、一线联通,让城市与行业的坐标化身无形的经纬,覆盖每一处创新创业的沃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