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沙丘直播课持续上线 沙丘创业中心助力苏州、常德、呼和浩特开展在线培训

沙丘创业中心希望通过更切实有效的在线培训,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创业者穿越疫情、洞察机遇。
2020-03-17 12:10 · 投资界综合     
   

作为清科集团旗下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创业服务机构,沙丘创业中心疫情期间特别策划—— “清科沙丘直播课”活动仍在继续。3月5日-13日,沙丘创业中心围绕疫情冲击下的企业现金流困境、复工后与员工高效心理建设、初创企业股权设计等专题,陆续举办苏州姑苏区、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呼和浩特三个专场培训,培训采取导师在线讲解、学员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

2月7日以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共组织了包括16场清科沙丘直播课及涵盖人事、财务、税务、法务、投融资、金融、创业等领域的线上专场答疑在内的近46场线上活动,服务创业者、企业家逾50000人次。

新型肺炎的严格管控对国民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对于创业企业,主要面临的是“复工压力大” 、“现金流压力大”两大难题。针对这方面的问题,在3月5日清科沙丘直播课姑苏三期的课程中,特邀银杏资本投资合伙人徐明老师带来《疫情冲击下的企业现金流困境》的主题课程。

本次在线培训,由苏州姑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姑苏区经济和科技局、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协办。

徐明老师从中小企业疫期面临的困境、投资人视角下的企业优化现金流管理要点、创业者如何规划融资战略的长期现金流等几个方面展开分享,通过现金流和流动性分析衡量经济发展趋势,给到企业家、创业者现金流管理、增强抗风险建议。

苏州姑苏区是全国*也是*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也是苏州“一核四城”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之“核”。疫情以来,姑苏区积极战疫,为企业服务。截至目前,姑苏区已携手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连续举办三期沙丘直播课,受到当地企业的欢迎。

3月10日,清科沙丘直播课常德专场举行。本次直播课由常德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承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情商管理与心理学应用专家张慈恩主讲《复工后与员工高效心理建设》。

张慈恩老师是高级EAP规划执行师,清华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研修,拥有八年企业管理诊断EAP服务经验,以及二十二年教育管理经验与心理咨询经验。

新型肺炎期间停产停工对企业管理者和员工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许多企业在复工后仍面临着巨大的焦虑和压力。本次直播课主要围绕调整应对疫情的姿态和专注当下自我管理两个方面展开。

谈到以何种姿态应对疫情,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张慈恩老师建议企业管理者尽可能地去观察员工的工作状态。由于企业管理者和员工所处的立场不同,因此复工后,企业会想尽快的恢复正常,尽一切可能减少损失;而员工的生存动力不一定像企业管理者这么急切,双方的责任和驱动力可能产生不匹配的问题。此时,关注员工的生存状况、相互激励、制定统一的目标、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加强人情关怀都非常重要。同时企业也要注重提升凝聚力,让员工意识到疫情带来的问题是所有人必须共同面对和克服的困难。

在自我管理方面,张慈恩老师建议企业管理者以激励替代命令,通过多维度的激励和管理层的模范作用去引导员工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中来,企业管理者应在责任和关怀方面给与员工充分的支持,这将更有助于员工倾力为企业服务。

在直播的过程中,张慈恩老师针对复工后中小企业的凝聚力增强、如何用心理学提高员工的工作质量、员工和企业家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姿态进行沟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享,帮助企业家、创业者积极应对疫情、调整心态。

此次与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联动、共同组织本次线上培训的常德,是全球首批18个国际湿地城市之一。常德地处湘西北,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三个同时拥有国家级经开区和国家级高新区的市州之一。常德是中国创新创业的沃土,聚集了大量智能制造和大健康行业的优质资源。

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成立于2018年2月,意在“打造金融新高地、资本集聚区、实体动力场”,是“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上榜的基金小镇,在2018年度中国基金小镇白皮书中综合排名中位列中部地区的地级市*。

疫期期间,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也一直不遗余力地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为企业赋能。

3月13日清科沙丘直播课呼和浩特专场举行,本次直播课由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白塔空港物流园区主办,白塔空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联合承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资深创业导师、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理带来《初创企业股权设计》的主题培训。

张理律师从股权设计的目的(包括实现公司控制权、融资对接、资产管理、风险隔离、税务筹划)、股权权利及来源、股权的设计、股权结构调整、股权转让和增资的区别等方面展开本次培训。

本次在线培训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给予了极大程度的支持,园区组织当地企业积极参与,帮助企业增加对股权投资重要性以及股权设计的相关了解。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国家级开发区,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统筹城乡示范区和重要经济增长极。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括“五园一镇”,白塔空港物流园区即在其内。

如今,白塔空港物流园区在积极创建物流信息综合管理平台,打造现代大数据智慧物流园区和区域物流中心。白塔空港物流园区通过建设内蒙古智慧物流大数据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建立开放、透明、共享的物流信息平台,为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贸易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供应链服务商等各类企业提供一体化的物流服务解决方案。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与各地政府、园区的链接仍在继续,在线培训的形式也适合在疫情期间做好企业服务。沙丘创业中心希望通过更切实有效的在线培训,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创业者穿越疫情、洞察机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