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浪潮云完成C轮融资,吉富创投继续加码

浪潮云C轮融资由泛海投资和盈科资本联合领投,朗玛峰等跟投,老股东吉富创投等继续增持,充分体现了新老股东对浪潮云发展前景的一致看好。
2020-03-20 14:45 · 投资界综合     
   

日前,国内政务云龙头企业浪潮云正式宣布Pre-IPO的C轮融资圆满完成,估值突破100亿元,成为疫情期间云计算领域*完成融资的企业。就在半年前的2019年7月,浪潮云才刚刚完成B轮融资,晋级独角兽企业。在B轮融资结束3个月后,浪潮云又启动C轮融资,即使因为春节和疫情影响耽搁了融资进程,也仅用5个月时间,就圆满完成C轮融资,估值实现了从70亿元到100亿元的跨越。无论是时间周期,还是估值的跃升,在资本市场都是非常罕见的,尤其发生在资本寒冬又叠加春节、疫情期间,就更加难得。

浪潮云C轮融资由泛海投资盈科资本联合领投,朗玛峰等跟投,老股东吉富创投等继续增持,充分体现了新老股东对浪潮云发展前景的一致看好。

关于浪潮云

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表示:广阔的云计算市场空间、快速发展的云业务、不断增强的技术实力、越来越稳固的市场地位和愈发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是浪潮云受到资本市场一致认可,能够实现快速融资和估值跃升的重要支撑。

2019年,浪潮云在政务云、企业云(工业互联网)、混合云等领域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其综合竞争力、市场地位、品牌认可度、知名度、美誉度等方面均实现了大幅提升。在政务云领域,2015-2019年浪潮云连续五年市场占有率*位,连续两年入围中央国家机关云服务协议供货采购目录;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浪潮云成功跻身中国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序列,是中国工业互联网软件平台*表现者。在技术实力方面,浪潮云通过CNCFKCSP(KubernetesCertified Service Proveder)认证,正式成为官方认可的Kubernetes服务提供商,标志着浪潮云在云原生领域的技术实力再次得到业界认可。凭借*的市场地位和*的技术实力,浪潮云的云服务综合排名一直居于市场前列,2019年跻身国内云计算企业前五位,并荣获“2019数字中国建设云计算领导力厂商”、“2019数字中国建设云计算*产品”殊荣。

2020年,浪潮云将继续稳固政务云市场*的地位,大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各个领域实现新的突破,致力于成为“国内*的政务云与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并择期启动申报上市程序

关于吉富创投

吉富创投看好国内云计算行业的发展前景,并对浪潮云的技术实力、市场地位、品牌影响力等综合竞争力充分认可,在2019年7月领投了浪潮云B轮后,又在C轮追加投资,累计投资金额近3亿元。

吉富创投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和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吉富创投作为早期投资机构,投资了独立云厂商青云QingCloud、混合云Fit2Cloud等知名云计算创业企业,以及大数据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数之联和区块链技术应用软件企业山大地纬,其中山大地纬已申报科创板,青云和数之联正在筹备上市,Fit2Cloud于2019年底完成C轮融资。在医药领域,吉富创投投资了百奥泰、荣昌生物、迈百瑞、迈普再生医学、Rani等创业企业,其中百奥泰已于今年2月登陆科创板,荣昌生物、迈普再生医学等也正在筹备上市申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