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艰难复工的影院:全国日票房3.2万

3月16日起,全国多地影院陆续复苏,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全国有528家影院复工,全国复工率4.65%,当日全国票房共2.08万。
2020-03-27 07:54 · 三言财经  江城   
   

受疫情影响,1月23日,《唐人街探案3》、《囧妈》、《夺冠》等热门影片全部宣布撤档,次日,全国多家影院宣布暂停营业,开业时间待定,就此,影院行业停摆近2个月。

3月16日起,全国多地影院陆续复苏,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全国有528家影院复工,全国复工率4.65%,当日全国票房共2.08万。

其中,各地影院票房最高的五个地区为:新疆、四川、内蒙古、吉林、青海。新疆31家影院贡献1.53万票房,四川日票房达3134元,排在第5位的青海,4家影院开了53场次,总票房仅280元。

比较23日前三天的全国票房1.38万、3.1万和4万,全国票房数在上涨后又下滑。

3月24日,数据显示,全国复工影院数减少43家,剩余495家,全国复工率4.26%,当日全国票房2.7万,较昨日上涨6839元。

3月25日,全国影院总票房3.2万,较昨天上涨0.5万,观看达1284人次。

新疆地区继续领跑全国各省,除少数地区外,全国各地均有影院复工。

目前,北京暂无影院复工,上海、广州、深圳均有影片上映,已步入复工状态。

今日,上海市宣布电影院将从3月28日起对外营业。据悉,上海共有205家影院*批复市,其余影院条件成熟后,也将有序恢复营业。

从部分影院购票界面来看,电影院限制购票,购票界面设置不可售座位,单人观影座位四周均被隔开或每排之间隔开。

但也有部分地区影院并未设置隔座措施,所有座位的电影票均可以购买。

虽然现在有近500家影院复工,但复工影院中有票房收入的不到50个,上周全国电影院总票房仅10.7万,甚至不如平时一家大型影院的票房。

据公开数据显示,3月16日—3月22日全国周票房共10.7万,观看人次3821,平均票价27.9元。影院、影投、院线三种商业体总票一致,但票房榜单排名有所不同。

据了解,在国内影院行业,存在影院、影投、院线三种商业体。

影院:为观众放映电影的公共场所,指单家电影院。

影投:全称是 " 影院投资管理公司 ",是影院背后的运营商,也负责影院投资业务,可以说算是影院的 " 实际拥有者 "。

院线:电影发行放映的一种机制,由一个发行主体和若干影院组成,实行统一排片,统一管理。

通常情况下,院线可以分到除去税费后票房收入的7%,影院可以分到50%,影投可以分到57%,而影院还需向院线缴纳一定的管理费。

据媒体报道,某院线管理层表示,“院线没有特别大损失,影院、影投公司损失会比较重。院线开业还要等影院恢复正常。”

新片撤档,影院面临无片可放,热门电影上线重映

受疫情影响,影院观影人数直线下降,多数影院即便复工也是“无客来访”的状态,再加上全球各大影片纷纷撤档,影院面临无片可放的境地。

3月17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通知称,将向全国院线发送*批复映影片,分别是:《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五部影片。

通知显示,中影发行公司与上述5部影片的出品方(版权方)协商后决定,影片的分账比例将从原来的43%—57%,调整至0%—100%,即片方不收分账,全部让利给影院。

随后,《叶问4:完结篇》、《哪吒》、《红海行动》、《夏洛特烦恼》等票房高的影片也将登陆复工影院。而外国影片方面,目前已经确定《哈利波特1》、《寻梦环游记》、《复仇者联盟》系列、《一条狗的使命》等。

现在,各大影院上映的影片均为老片,如《误杀》《战狼2》《流浪地球》《动物特工局》等,有的影院甚至仅放映一部电影。

影院卖预售券,展开自救措施

除热门影片重映外,各大影院也开展了自救措施,大部分影院开始卖预售券、优惠券等。

万达影城:充值送票

大地影城:电影兑换券礼包

保利国际影城:观影通兑券

博纳国际影城:电影票兑换码礼包

百老汇影城:影城VIP充卡优惠

疫情后,大众观影欲望或将“反弹性”上涨

疫情过后,各大影片陆续上映,电影将成为大众的娱乐消费渠道,人们的观影欲望或将迎来“反弹性”上涨。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复映是为了缓解影院危机,口碑好、票房好的片子或许能让电影院慢慢恢复经济,带动市场情绪,吸引人们观看电影,票房分成将归影院所有,帮助影院缓慢复苏,度过艰难期。

虽然疫情让影视行业损失惨重,但这或许也是在提醒影业的未来之路,粗制滥造的电影终是站不住脚的,而精品电影不仅能在当时建立口碑,还能在重映后让人“流连忘返”。

而当下,影院为了自救出售套票成了无奈之举,但疫情过后该如何运营,也是影院该思考的问题。

虽然目前影业票房尚不可观,但在多方努力下,相信影业能逐步走向复苏。这对每一位从业者都是一种挑战,也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等来春暖花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三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