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歌斐资产:低收益时代看好新兴市场

2020-03-30 14:28 · 凤凰网     

疫情期间,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波动性和受到的冲击性影响多持有消极态度。随着美股熔断,更是引起了投资者的不安。但是笔者认为,本次疫情防控措施正在逐步完善,对于市场的长期性影响并不存在持久性的威胁,回顾歌斐资产的观点,当前的市场依然是低收益时代,在疫情中实现投资收益,仍有办法可寻。

与此同时,歌斐资产还表示,宏观总有不确定性,投资就是通过行业布局、在微观中寻找机会。疫情的当下更多人容易关注短期、忽略长期。从这个角度,提前布局PE就是“逆行”,在投资中关注长期趋势需要逆行心态和勇气。 另外,医疗健康行业长期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突发事件加快了创新和国产化的进程,加速了传统医疗企业的转型,加速对于落后企业的淘汰。 通过长期深入研究、布局以及本次疫情的影响, 医疗健康四大板块:生物制药、器械诊断、医疗消费和服务、医疗科技和信息化均为行业未来可持续重点关注布局的细分领域。 

据本社了解,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母基金已经完成了系统性布局并且深耕医疗医药基金,根据GP风格通过不同领域阶段的分析,选出不同的标的,来进行组合,体现广度、多样性和投资企业互补优势。 疫情发生以来,歌斐积极与GP和被投项目交流,可发现共性问题,探寻解决方法。达到更好支持到基金或企业,共同面对短期影响,寻求中长期发展,体现歌斐投后服务价值。

歌斐自2010年发行首支PE母基金开始系统性布局和深耕医疗基金,十年深耕,“阅医无数”,尽调200家医疗管理人,投资医疗类管理人超过20位,投资子基金超过50家,直接及间接覆盖医疗项目近700家。根据GP风格,通过不同领域、阶段的分析,选出不同标的进行组合,形成独有的打法和生态圈布局。其主要表现为,形成了歌斐母基金视角FOF的广度,连接GP、被投企业等,资源丰富;投资方式多样性;建立不同企业之间的上下游协同连接,包括信息互通、技术互补、渠道互通等。

基于此可以相信,疫情带来的市场影响虽然无法避免,但歌斐资产理智分析市场的态度更值得投资者学习。在危机中洞察机遇,才是疫情期间投资的正确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