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歌斐资产CEO殷哲:投资就是认知变现

2020-03-30 14:29 · 凤凰网     

疫情带来的市场影响是冲击性的,多产业受挫的同时,投资者的情绪也逐渐低迷。近日歌斐资产表示,疫情并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增长的大趋势,股债市场仍存做多机会。而在单一资产波动率加大预期下,2020年将是实践股债混合策略的较好时机。本社基于这一点,梳理了歌斐资产对当前市场的分析,以及歌斐资产CEO殷哲先生的投资观点。

首先,展望后市。歌斐观点认为,虽然目前债券收益率已经下探到近三年的低位,但在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情况下,债券收益率易下难上,债市仍存在阶段性机会;股市在超跌反弹阶段过后,大概率会进入到震荡态势,建议维持中性仓位。中长期来看,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股市长期向好格局不变,短期回调反而使股市估值更具吸引力。基于此,在操作策略方面歌斐观点指出,考虑到单一资产波动率加大,2020年将是实践股债混合策略(包括CTA策略、套利和宏观对冲策略等)的较好时机。歌斐资产分析,股票、债券、商品具备较好的对冲效果,能有效提高整体组合的夏普比率,风险收益既会显著超越纯股或纯债策略,还能更好地赚取震荡市场中不易抓取的超额收益。

其次回顾殷哲先生对于资产配置的理解,殷哲先生表示,*,长期的目标是投资者的心理预期,投资者想要什么结果,或者想达到什么结果。第二,纪律性和框架。在有个目标之后,要想好怎么实现这个目标,避免在过程中走偏,这就需要建立资产配置的框架、体系,然后在实际过程中不断完善、调整。第三,选择具体管理人的时候,要有一个优选体系。因为个人投资信息渠道有限,所以在选择具体管理人时一定要慎重。

此外,对于殷哲先生而言,人才之所可以成为资产管理的核心要素,是因为投资本质就是将认知变现。投资盈利建立在规避风险之上,基于专业知识的方案,并最终获得持续收益。因此,在考虑长期目标的同时风险规避成为了*步。

对于当前的投资形式,资产配置的核心并没有改变,市场原则依然是在各种干扰因素背后最简单的真理。歌斐资产就是基于人才的理解以及对自我认知和风险意识的专业性,在疫情期间积极地面对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