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MO平台化一马当先,精锐在线斥资亿元引进“战略人才”

2020-03-31 17:59 · 北国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all-in线上线下深度融合OMO平台化转型的美股上市公司精锐教育,一马当先,逆势扩张,OMO在线业务成为一大亮点。3月下旬,精锐在线悄然启动一场“挖人”大战,创始人兼CEO张熙斥资一亿元,甩出招贤令,招揽“战略性人才”,一次便开放1000多个核心岗位,力邀教培“未来*”加盟。

1斥资亿元,大规模春招延揽英才

OMO、在线化,是精锐的发展重点。精锐一亿元引进“战略性”人才,也是聚焦在精锐在线。精锐人力资源发布的相关招聘信息显示,与OMO战略密切相关的在线产品教研负责人、在线事业群销售负责人、市场运营人员、产品运营人员、各在线技术开发岗位、在线师资、在线事业部人力资源皆为人才引进的重点。与此同时,精锐的“挖人”信息也透露出,除了最拿手的高端一对一,OMO时代的精锐也在悄然试水课程多元化,开放了多个在校一对多、在线班组课技术、师资岗位。作为国内教培行业OMO平台化转型的领头羊。IT化、在线化一直是精锐重点发力的方向。五年时间,精锐先后斥资6亿元,持续加码在线教育、OMO平台的战略投资,培育出一大批在线教育知名品牌,包括在线一对一赛道的溢米教育、在线少儿英语赛道的UUabc、在线少儿数理赛道的佳学慧,精锐体系营收占比*的精锐·个性化也试水周间在线课程,一炮打响。武汉发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之后,精锐快速确立all-in OMO平台化转型的战略,一方面在两个星期内完成十多万线下学生“平移”线上教学,另一方面又果断调整内部架构,整合业务线,打造精锐集团统一对外的在线端口精锐在线。两个月时间,精锐在线便已在十多个城市落地,针对学生人群推出在线课程。  

2 OMO转型,精锐在线收入增五倍

由于转型迅速、应对及时,即使在疫情期间,精锐的收入水平也差不多与去年同期持平。截止3月下旬,精锐在线的OMO在线业务新增收入上亿元,为去年同期的五倍,成为精锐体系又一大增长点。正因为OMO平台化的成果,精锐在线需要大规模招揽核心人才,在产品技术、在线教研&师资多个方向高薪扩招。出身北大、哈佛双料学霸的精锐创始人兼CEO张熙早就确立了战略目标:三年内持续投资10亿元,打造国内*的高端教育OMO平台。2019财年,美股上市的精锐实现营收40亿元,收入增长保持在40%,实现利润两亿元,成为新东方、好未来之后一匹体量巨大、增长迅猛的教培黑马。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有所谓TON的说法,T是好未来(TAL),O为精锐(ONE),N为新东方(New Oriental)。TON三强,各擅其场,分别代表K12教培行业小学、初中、高端一对一的最高峰。在新东方、好未来分别推出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进军在线教育之际,精锐则另辟蹊径,致力于整个平台的IT化、互联网化,推行3T建设,在国内教培业率先扛起OMO转型的大旗。在此背景下,精锐的“战略人才”引进聚焦于精锐在线,并不奇怪,正是在加快OMO转型的步伐。  

3人才暗战,争夺在线一对一龙头老大

OMO转型,人才先行。早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精锐便悄然完成一轮高管团队的调整、轮替,引入百度出身的CTO史团委、网易出身的首席增长官兼精锐教育CMO洪菊。疫情发生后,外来的互联网高端人才马上发挥出特殊的效应。在史团委的带领下,精锐的在线平台实现柔性扩容,疫情期间未发生一起宕机事件。精锐在线则由洪菊操刀,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市场攻势,一方面推进在线业务落地,另一方面斩获在线流量。投入亿元、开放1000+个核心在线岗位的挖人之举,是精锐在线化、OMO化人才战略的二度出击,剑指行业中高端的在线人才,建设OMO时代新型人才梯队,对下一步的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为了大规模“选人”“引人”,精锐的人才资源甚至开出了“内推一个十级以上岗位,奖励8888元”的悬赏令,求贤若渴的心情可见一斑。随着一大批在线精英的加盟,精锐也将在高端一对一之外试水包括一对多、在线班组课的多元化在线课程体系,让精锐在线的产品体系更为丰满。 

作为线下高端一对一无可争议的龙头老大,精锐创始人兼CEO张熙早已放言,在线一对一也要在几年内夺取王座。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国内教培业的一大拐点,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凸显。“财大气粗”的精锐斥资亿元,重点引进“战略性人才”,逆势而上,扩军备战,正是高端一对一市场进一步向头部品牌集中的一大标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