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法律服务交易平台法聪聪完成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

本轮资金主要用于NLP法律知识图谱面向C端做商业化切入交易,面向B端专业法律团队提供智能解决方案打造完整法律服务闭环。
2020-04-21 09:00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AI法律服务交易平台法聪聪完成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

本轮资金主要用于NLP法律知识图谱面向C端做商业化切入交易,面向B端专业法律团队提供智能解决方案打造完整法律服务闭环。

法聪聪成立于2019年7月,法聪聪以人工智能NLP建立民事法律深度知识图谱,通过机器人自动多轮问答,2C直接获取用户的诉讼要点,2B助力律师快速完成服务,从线索到转化为付费客户平均时间小于10天,而在一般律所内需要1-2个月。法聪聪旗下“婚小法”智能问答做到秒级回答用户复杂问题,一分钟即可做完一份详细的智能测评,给出详细的权益报告,以及维护权益所需要的证据列表,相当于咨询律师两小时。

盈利模式上,法聪聪主要帮助B端律所、律师进行获客。主要收费方式分为导流模式、合伙分成模式。目前的单次服务客单价可以做到1000-1300元左右,平均诉讼交易客单价超一万。自2019年8月开始,平均每月营收增长在70%左右。

本轮投资方险峰长青副总裁谢冉表示:“法律跟教育同样作为“提供专业领域知识和解决方案”为核心服务的行业,在进化路径、商业模式上,有一定参考性,目前法聪聪收入取得连续性突破、用户满意度高于传统纯人工服务,已经初步验证商业模式,对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法律服务交易平台的未来抱有信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