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大讯飞拟设立人工智能创投基金

此次投资与公司“顶天立地”的产业发展战略相吻合,有利于公司加强与国内外前沿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的交流,保持公司核心技术始终国际领先,并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和广泛落地,扩展公司在国内外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投资布局,加速培育公司的产业生态。
2020-04-23 09:11 ·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普通合伙人天津科讯海河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科讯海河”),及有限合伙人天津市海河产 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福州腾云海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讯飞海河(天津)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核定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本基金”)。

其中科大讯飞拟以自有资金作为本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15,000 万元,占本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 25%;以科大讯飞的全资子公司安徽讯飞云创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讯飞云创”)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对科讯海河出资 500 万元。 本基金的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科讯海河的普通合伙人均为合肥科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肥科讯”)。合肥科讯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号为 P1069150。

科大讯飞将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在充分发挥合作各方在项目来源、投资评估和运营管理等方面丰富经验的基础上,协同普通合伙人进行投资项目的挖掘、筛选、立项、投资实施、投后监管等工作,并通过技术和产业生态优势为投资项目赋能,在推进讯飞生态建设同时,促进被投企业发展,合理降低潜在风险。

据悉,此次投资与公司“顶天立地”的产业发展战略相吻合,有利于公司加强与国内外前沿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的交流,保持公司核心技术始终国际领先,并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和广泛落地,扩展公司在国内外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投资布局,加速培育公司的产业生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翟华镕,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4/4542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