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电池,续航706公里的小鹏P7还有哪些黑科技

2020-04-02 17:12 · 互联网     

日前,小鹏P7公布了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706km的消息,这一成绩在所有电动车产品中名列*。这在尤其关心续航能力的汽车爱好者眼里,可谓有极大的吸引力。但也有一些围观群众比较好奇,甚至质疑小鹏是如何做到的?

除了电池,续航706公里的小鹏P7还有哪些黑科技

想知道小鹏P7的续航性能如何,不妨拿业界有名的特斯拉Model 3来作比较。同样是NEDC的续航里程标准,小鹏P7为706km,特斯拉Model 3为664km,可以看出小鹏P7的续航能力更强。不过由于NEDC续航与实际使用续航又有所差别,所以拿这两款汽车产品进行一次70%城市路况+30%高速路况的“光电续航测试”。结果是,无论NEDC数据,还是实际测试,小鹏P7在续航方面都占*优势。

除了电池,续航706公里的小鹏P7还有哪些黑科技

科技是*生产力。小鹏P7的超长续航能力,肯定离不开背后的某些黑科技。

首先是电池容量。同样的使用条件下,电池容量越大续航越长。小鹏P7搭载了全球*的最新一代方形电池组,额定能量高达80.9kWh,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如果对这个数据没有太大概念,可以对比一下特斯拉model 3车型:长续航版电池容量75 kWh,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小鹏P7的电池容量和电池密度都要比特斯拉model 3更大。

但是,小鹏P7的长续航能力,有大容量电池的功劳,同时也依赖于其它工艺或技术方面的提升。小鹏P7采用了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该系统具有效率高、结构紧凑、重量更轻、车内布置更规整、可靠性更强等优点。该电驱系统在体积方面更小,仅有18.6L,功率密度却达到行业*的2.0kW/kg水平;而且通过系统优化匹配,三合一系统的效率更高,最高效率大于93%。这些技术方面的改善,优化了能源的利用率,自然让汽车获得更长的续航和更强的性能。

除了电池,续航706公里的小鹏P7还有哪些黑科技

轻量化的设计,即减轻汽车的质量,也是提升续航性能的重要方式。小鹏P7通过优化悬架的材质和制作工艺,可以减轻簧下的重量,遇到汽车颠簸的时候,惯性冲击更小,动态响应更佳,汽车驾驶起来更加平顺稳定。前悬架方面,转向节、减震器和上下控制臂等部件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相比于传统的铸铁材质重量获得大幅降低;后悬架方面,摆臂采用了冲压件,它的强度和重量都比常见的焊接零件更优。当然了,小鹏P7在细节之处也精益求精,制动能量回收就高达0.4G,正因为高效利用每一点能量,才让小鹏P7可以获得高达706km的续航里程。

另外,风阻系数也是影响续航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汽车的风阻系数的数值越大,则行驶中空气阻力越大,现在汽车风阻系数一般在0.3--0.5之间。对于新能源车型,风阻不仅影响车的速度,更影响续航里程与性价比。以P7为例,风阻系数每降低0.01,NEDC综合续航里程就可以增加约8km。P7采用轿跑特有的流线外形、溜背延伸鸭尾造型、半隐藏式雨刮器、低风阻外后视镜、AGS主动进气格栅、几乎完全平整的低风阻底盘等设计,这些低风阻设计,经过了20多轮次风阻仿真分析优化、先后4轮风洞试验,落实了超过30个优化方案之后,终于让P7的风阻系数低至Cd0.236。特斯拉model 3的风阻系数为0.23,优于许多超级跑车。现在小鹏P7的风阻系数已经可以媲美特斯拉。

除了电池,续航706公里的小鹏P7还有哪些黑科技

小鹏P7凭借NEDC续航里程706km的*优势,在所有电动汽车产品的角逐中摘取了续航桂冠,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当然了,小鹏P7作为一款智能轿跑,除了*的续航优势,还有强大的驾控性能、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甚至有高级感十足的智能音乐座舱,这些都将带给大家全新的智能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