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线上消费回暖,天猫国际2月销量增52%

2020-04-03 10:38 · 互联网     

中国消费者对优质进口商品的需求与日俱增,中国市场成为海外品牌寻求新增长的重要市场。而随着暖春消费季的来临,中国消费者压抑良久的消费热情,更是海外品牌用线上增长的销量弥补损失的良机。

事实上,提前布局的海外品牌已经证明了他们的选择。2月份以来,进口小家电、厨电、美容美体仪器、游戏机、母婴、美妆护肤品都极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线上消费明显回暖。

去年8月入驻天猫国际的日本润喉品牌龙角散海外旗舰店,凭借小小的润喉糖,如今月销量超过百万元,近三个月销量环比增长119%。以往,中国游客去到日本线下药妆店里买它,如今,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转战线上。

长期以来,众多海外品牌入华精准触摸到了数量庞大的年轻用户,开拓了新市场。目前,共有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22000多个海外品牌汇聚在天猫国际。其中,8成以上品牌为首次入华。天猫国际平台的“首店经济”效应,一直是海外品牌成长的加速剂,也成为这次海外品牌的转折良机。

其中,科技美容、科美口腔为代表的美容美体仪器成为2月份增长最快的行业,同比增长达459%。

这不仅得益于中国年轻女性对黑科技美容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更为重要的是美容仪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提前布局,让他们成为2月份中国“宅经济”的大赢家。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韩国四大美容美体仪品牌Ulike、Omelon、Cellreturn、DPC就与天猫国际达成新品合作计划,通过天猫国际平台引入更多新产品,满足中国年轻人的“科技范”美容新需求。 

“这让我们很是欣喜,天猫国际是韩国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最重要平台,也是此次疫情下品牌线上拓销的*通路。”Ulike CEO潘玉平表示,线下美容院不能去了,也加快了宅美容行业的发展。

特殊时期,天猫国际为海外品牌开通云入驻、云上新等通路。今年2月13,天猫国际发布海外商家支持细则: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降低物流成本,调低自动结算门槛、减免代运营服务费、提供低息贷款以及优化交易规则,支持海外商家打赢疫情中的经济仗。

为加速海外品牌线上拓销,天猫国际升级招商网站(merchant.tmall.hk)为六大语言版本,为海外品牌申请入驻提供语言便利。全球招商团队覆盖五大洲20多个国家,进一步深耕海外商业生态和供应链,为海外品牌提供垂直和定制化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