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核心业务线上化,爱心人寿“只欠东风”

2020-04-10 09:21 · 互联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些App“意外”走红,其中最为热门的当属现在让众多家长“爱”、学生“恨”的“钉钉”。因高度契合教育行业的“线上化”需求,“钉钉”快速占领了各大应用市场。与此同时,在医疗服务行业,以爱心人寿旗下爱心云健康App为代表的拥有互联网医疗线上问诊服务功能的App也在本次疫情期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根据易观千帆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的春节期间,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领域独立APP日活(日活跃用户数量)最高峰达到了671.2万人,*涨幅接近160万人,涨幅高达31.28%。专业人士指出,受疫情影响,一些原先受关注程度一般的App开始“爆红”。该现象背后的深层逻辑是一些原本高度依赖“线下”场景的行业在疫情发生之后开始寻求“线上”发展机会并取得突破,其中以教育、医疗服务等行业为代表。某种意义上来看,本次疫情对于这些App的影响仅仅是“催化”,因为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核心业务线上化”已成为热门话题。需要指出的是,高度“互联网化”的社会,并不是彻底消灭线下物理场所,而是指如何在现有资源水平下,确保各类资源的合理、高效分配。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核心业务的深度和广度将是“核心业务线上化”的出发点和着力点。

作为近几年刚成立的“寿险新兵”,爱心人寿从成立开始就着手对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服务领域的布局。以爱心云健康App的上线为标志,爱心人寿已完成“保险+医养”、“保险+科技”新型公司商业模式的构建。爱心云健康App作为一个互联网保险+医疗服务平台,用户不仅可以享受“线上化”的保险服务,还能够获得由爱心人寿旗下专业医疗团队提供的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爱心云健康App格外注重用内容吸引、服务用户,并形成一定的客户粘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除24小时线上问诊服务外,爱心云健康APP累计推出多场专业的直播课程,内容涵盖在线医疗咨询问诊、健康管理、复工指南、场景化防护保健建议等多维度的客户极为关心的话题。丰富而又实用的内容使爱心云健康App收获了一批“粉丝”用户。

作为新锐保险公司,爱心人寿在保险业务方面的发展之路仍然很长,然而基于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平台技术为基础的支持体系作用下,科学技术将全面为爱心人寿“赋能”。早在去年,爱心云健康APP就斩获了 “2019中国保险业口碑APP方舟奖”。诸事俱备,对仍在初创期的爱心人寿而言,或许“只欠东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