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QTrade响应腾讯“千帆计划” 向银行间提供智能交易工作

2020-04-10 17:06 · 互联网     

如何实现从在线交易沟通、交易信息的汇总与处理、到金融机构内部协同工作流程的智能化,来帮助交易员更“聪明”地交易?

腾讯企点QTrade(下称“QTrade”)在银行间市场率先启用AI语义识别技术,深入交易沟通环节,自动识别、格式化汇总债券要素、成交意向等交易信息,并支持机构内部对信息的协同操作并支持表格导出;在不改变交易员工作习惯的基础上,实现“边聊边记录”;不久的将来,QTrade还将实现与机构内恒生O32或衡泰系统的打通,以协助提升交易效率。

作为腾讯SaaS生态“千帆计划”的成员之一,QTrade聚集和精选了中国债券市场最集中的投资与交易人员,为其打造集中的交易沟通场所,定制金融服务,以提供链接全市场的能力,全力支持银行间市场机构及从业人员实现交易工作的智能化。

(QTrade响应腾讯千帆计划 亮相首都机场)

交易的效率与信息的准确性,是每家机构交易员最为关心的问题。拿针对债券交易员的“现券台账”为例,上线首月里,基于QTrade聊天右面板的“现券台账”功能已通过AI自动、手动识别,成功解析成交意向要素8万条,按平均每条将节省10秒的手工输入与汇总时间来计算,QTrade已为银行间市场节省约200个小时的交易时间。

利用QTrade的“新债群发”,债销人员减少了重复沟通的成本,并借助QTrade“同业通讯录”,触达更多机构同业;“新债广告”则为债销团队提供了一种增加债券广告曝光、拓展销售渠道的方式,基于QTrade与QQ的打通,可将本机构债券广告直接展示给QQ上的投资人。

自2018年产品上线至今,QTrade合作伙伴已囊括中国农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在内的超120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大中城市城农商行,国内券商、基金机构的市场覆盖率已接近90%。将AI技术引用至QTrade的短短2个月中,QTrade先后对接了来自国信证券、博时基金、招商证券、华林证券、大成基金、融通基金、国泰基金、华创证券、景顺长城等60多家机构交易员的工作诉求,稳定地为其交易提供着日间交易的智能解决方案。

腾讯企点QTrade基于前沿科技,将持续探索如何与机构内部更好地联动,让智能科技引领银行间市场交易迈入更高效、成熟的模式,让金融交易变得更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