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猫国际助力企业提高“抗疫”能力,走出当下困境

2020-04-29 11:15 · 互联网     

近日,有业内人士分析,疫情的出现,也许令跨境电商行业改道,但疫情终将过去,而各样的市场波动始终存在,只有通过构筑品牌护城河,从赢得消费者的购买选择转向赢得消费者的持久信赖,才能无惧风浪。所以当下有许多海外商家选择入驻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借助天猫国际的影响力提高企业的“抗疫”能力,走出当下困境。

今年3月,天猫国际成立“商家孵化中心”,通过人群、品类、营销等运营策略支持,帮助品牌快速成长,实现新品90天内成交过百万。

同时,今年4月,天猫国际全球开眼日推出了“仙女孕妈”主题活动,满足孕妈的孕期美丽、产后修复、哺乳期带娃等细分场景下的需求,也正是借助全球开眼日,naturaglace、Bellab、Evereden、elvie 这些国际品牌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

据天猫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球开眼日是聚焦海外新趋品孵化的营销IP,每个月从人群痛点出发,借助全球供应链满足刚需场景下的进阶消费需求,发现和引入全球生活新方式,同时助力海外中小新品牌和集团商家重磅新品在中国市场更好更快速地孵化”。

爱宝宝是天性,爱自己是前提,爱生活是目的。新时代不需要“黄脸婆”,每个独立自主的女性,都有成为仙女的自由。

在中国新一轮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包括母婴产品在内,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个性化海外品牌,正在通过天猫国际进入中国市场,满足市场上更为多元化的需求。

在新时代女性的这些新观念的影响之下,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孕产妇市场会成为下一个风口,据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看,2019年第三季度母婴产品线上销售规模近1200亿,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22.3%。

为了让每个独立自主的女性,都有成为仙女的自由,也让新时代不在出现“黄脸婆”,天猫国际也再在给“仙女孕妈”的进口消费偏好“画像”的同时,还利用了与专业机构尼尔森共创的SMARTs消费者智慧模型,依托7亿淘系活跃用户进口偏好行为,拆解出六大因子:S(用户规模)M(购买渗透)A(购买延展力)R(购买留存力)T(新品力)s(供应链能力)。

这意味着,屏幕另一端的进口卖家,将能更快速理解“仙女孕妈”不同阶段的消费趋势、新品需求和转化周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