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澳银资本投资项目新产业生物成功上市

澳银资本坚持持股10年以上,期间有40多倍退出机会,但从未怀疑和动摇过对新产业生物的投资信心和支持,最终或可实现100倍回报。
2020-05-12 09:18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2020年5月12日,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产业生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新产业”,股票代码“300832”。新产业生物自1995年成立,一直专注于体外诊断和免疫定量分析领域高端化学发光系列产品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新产业生物的Maglumi® X8等系列填补了国内在体外诊断领域的空白,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罗氏、西门子、雅培、贝克曼四大公司产品垄断和技术封锁的局面。

from clipboard

新产业生物所处的体外诊断行业全球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需求增长快速。据行业报告,2019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为673 亿美元,2019年国内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为705亿元(约99.3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IVD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据近两年财务表现,新产业生物实现营业总收入16.82亿元,同比增长21.54%;营业利润8.99亿元,同比增长11.28%。收入及利润均稳定发展。另外,按业务区域分项收入分析,2019年度国内销售实现13.37亿元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70%;海外实现销售收入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4%。根据目前表现,新产业生物预计2020年能够实现20亿元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达到10亿元。截止目前,新产业生物拥有135项国内授权专利和16项境外授权专利。

新产业生物将以本次上市为新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深化全球市场布局,公司未来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持续不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成为全球体外诊断领域的先行者和中国化学发光免疫定量分析领域的*。

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先生表示:“新产业生物是少见的技术独角兽,按当时的收入还没有可能上市,所以不是作为Pre-IPO项目投的,投了准备做长期持有。澳银资本坚持持股10年以上,期间有40多倍退出机会,但从未怀疑和动摇过对新产业生物的投资信心和支持,现在公司上市也验证了坚守的正确性,或可实现更高倍数回报。新产业生物和澳银资本一路相伴走来,也是澳银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经典。”

(以上数据来源2019年新产业生物年报、招股书)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