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手海航,比亚迪认真卖口罩了

比亚迪在疫情之初果断转产口罩生产,随着疫情时间延长,或可能带来百亿收入。
2020-05-19 11:13 · 亿欧网  闫雪梅   
   

有了海航集团保证“客运货”,比亚迪的口罩生意更加便利了。

5月13日上午,比亚迪与海航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抗疫物资运输的合作基础,意欲为后续“客运货”业务和将来的客运合作等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在抗疫物资运输方面便与比亚迪进行了合作。近期,海南航空正在匹配运力资源,进一步推进与比亚迪的货运航班合作。

从目前形势来看,疫情将长时间、持续性的影响全球经济发展。

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33.1万例,累计死亡29.6万例。哈佛大学T.H.Chan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基于美国数据建模研究结果,在缺少疫苗或其他有效治疗手段的前提下,疫情甚至最晚在2025年前还有复发的可能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早在2月8日,比亚迪就宣布生产口罩与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目前拥有300条口罩产线,日产量高达2000万只,已是世界上*的口罩生产商之一。

4月11日,比亚迪证实将与软银集团合作生产口罩,从5月起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其中1亿个N95口罩、2亿个普通医用口罩。

4月20日,比亚迪获得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10亿美元的口罩订单,每个月向其供应1.5亿个N95,5000万个外科手术口罩,供应将持续到6月底。除海外销售,比亚迪生产的口罩,也通过外交渠道发至阿尔巴尼亚、埃塞俄比亚、斐济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公民。

不过,比亚迪未能按照预期在5月8日前取得N95口罩的NIOSH认证。因此,比亚迪只能向加州政府退还2.475亿美元定金。针对此事,比亚迪回复表示,“N95口罩订单将延迟交付,订单并未取消,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交付不受影响,同时加州还追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的订单。”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比亚迪在疫情之 初果断转产口罩生产,随着疫情时间延长,或可能带来百亿收入。除此之外,比亚迪最初用3天时间画出了400多张设备图纸,7天时间完成了口罩机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迅速的转身也展示了其在供应链管理上的灵活性,这是大多数车企所不具备的。

此次战略合作,一方面,将从成本与渠道管理上助力比亚迪口罩的海外销量;一方面,对海航集团的业务发展也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受疫情期间航班大量停运的影响,财报显示,海航集团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89亿元,同比下降63.03%,净利润亏损62.95亿元,处境不容乐观。

比亚迪认真卖口罩,积极自救的同时,也在“普渡众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