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大数据协作平台Owkin完成新一轮2500万美元融资

Bpfrance Large Venture领投,凯辉创新基金和MACSF(法国医务人员互助保险公司)跟投.
2020-05-22 17:09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医疗大数据协作平台Owkin于近日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的新融资,由Bpfrance Large Venture领投,凯辉创新基金和MACSF(法国医务人员互助保险公司)跟投,此外还有诸如GV、F-Prime Capital和Eight Roads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本轮融资。凯辉创新基金于2017年第一次投资Owkin。

Owkin是一家创建于2016年的医疗AI企业,由临床研究医师、临床血液学副教授Thomas Clozel博士与生物学人工智能领域先驱Gilles Wainrib博士共同创建。Owkin将全世界最优秀的数据科学家、临床医师、学术研究人员和药剂师通过其自身的人工智能平台聚集在一起,推进最前沿的医学研究(生物标志物、机理、预测模式),进一步优化药物研发并最终推向市场。OWKIN在尊重患者数据隐私的基础上,搭建了一个基于联邦学习(federated learning)、多模型和可解释AI的平台,通过录入全球顶尖医学研究人员所提供的最优质研究数据,进行医疗大数据协作与研究,为欧洲和美国多家大型医疗机构和医药公司提供人工智能技术。

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表示:“自从2017年首次投资Owkin以来,我们一直坚信与共同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来抗击人类最致命的疾病——癌症。Owkin现已成为数字健康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将对公司继续追加投资,助力其在保护患者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利用人工智能开展医学研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