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立达融医获数千万元A2轮融资,SIG领投

此次融资由SIG(海纳亚洲投资基金)领投,大亚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立达融医在国内市场的布局。
2020-05-25 08:28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36氪报道,医疗科技服务公司立达融医已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此次融资由SIG(海纳亚洲投资基金)领投,大亚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立达融医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去年10月,立达融医曾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

立达融医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心内科与妇产科领域的智慧医疗创新与数据集成服务,从筛查、门诊诊疗、手术到随访等临床路径,切入单科室单病种的深度服务,用智能医疗与数据服务打通单科室单病种各环节的上下游,完成从数据集成向数据应用的实现,以改善医护人员繁杂的工作状态。

基于对不同临床应用工作诉求的深层研究,立达融医已先后开发临床诊疗随访记录系统、医疗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患者管理社区等智能服务,围绕单科室产业生态,构建出相对完整的临床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底层数据规范方面,立达融医设计了多个单病种智能医疗知识图谱,包含数万个标准化结构数据维度,在不同应用需求的指导下实现数据颗粒自由重组,继而实现数据维度的重构。

目前,立达融医所提供的智能医疗服务在改善单科室产业效率与质量方面已相对成熟,去年开始,其已在国内多个省份的头部医院着手市场化布局。2020年,立达融医将全面加速在国内一二线城市的业务布局。

立达融医CEO许钧杰表示,医疗行业如果想要迈入真正的智能化,必须首先做好底层数据工作,“标准化、结构化、专业化的数据可以从根本上减少医护人员在查找、整理、收集数据时的繁琐与冗杂,同时又能在不断积累的数据群中衍生出更多的群组关系,然后适配到更多目前还处于未知的应用需求中“。

SIG投资人严庆隆表示,无论是互联网医疗还是智能医疗,其发展在不同的科室是不一样的,关键在于产品是否真正能匹配到临床科室的多样化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