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屋坚持做长期主义者,背后拼的是服务逻辑和品牌长效力

2020-05-09 13:39 · 北国网     

2020年注定是市场经济不平凡的一年。整体市场经济由于特殊情况的影响暂停了将近2个月。根据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数据进行初步计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初步估计,仅餐饮业一季度的经济损失有5000亿元左右。同时,房地产市场下探,房企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一边开源节流,一边想尽方法把房子卖出去。

三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21963 亿元,同比减少7.7%,降幅较1-2 月、收窄8.6个百分点;成交方面,明显受疫情冲击缩量明显,重点城市降至近十年同期*水平,且短期内难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今年3月份,上海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5万套,同比下降41%。此外,据《2020年新冠状病毒对中国房产经纪影响》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如若疫情持续影响,在无交易状态下,三成中介机构现有资金撑不过2个月,七成明确表示撑不过半年。

但是,好屋一直构建的房产经纪服务生态系统却在疫情的危急时刻得到了验证。作为房产交易共享经纪服务平台的好屋,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一直都保持着一个稳健的增长态势,即便是在市场外部环境不确定、乃至下行的阶段,依然能够在业务拓展、在盘活经纪人活跃、渠道认购量等方面保持良性的增长。据好屋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年注册量提升了55.2%、年活跃量提升73.3%、渠道认购提升24.48%,经纪人注册量和活跃度较2018年分别提升了53%和25%。

不走捷径、不烧钱,好屋稳健的背后靠的是生态布局

好屋的稳健,背后到底蕴含着什么?

坚持做长期价值主义者。在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所有急于求成、走捷径、挣快钱、不聚焦的发展路径都被验证行不通时,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回归商业本质和理性、发现用户未被满足的精准需求才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商业价值的回归在房地产经纪领域尤为具有代表性。疫情期间,不少房产企业纷纷破产或面临清算,而这背后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企业的单一价值点已经很难得到用户的共鸣,又因为业务创造价值局限和产品布局没有突破,所以很容易被市场、时代所抛弃。

而好屋,却做到了在疫情期间依然有成交有新增。基于创立以来沉淀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好屋不靠“烧钱”,而是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发力。疫情之下,为帮助开发商、经纪机构、经纪人和购房者更好完成交易流程,好屋全渠道整合流量,推出线上卖房、全面升级C端产品好屋APP和好屋精选小程序等,既为开发商提供了新的营销方式,也为购房者提供了多种看房途径,同时也提高了经纪人的作业效率。

围绕“家”为切入口,是好屋布局房产经纪服务的开端。依靠2B2C模式,好屋在业界构建起了房地产经纪领域相关利益者价值平衡与利他共生的产业生态圈系统。通过平台深度关联、跨界融合、开放协同、生态赋能等,好屋助力合作伙伴及生态参与者实现了共生共赢。不断变革创新成长、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是好屋近8年来的发展心得。这一点,在好屋联合创始人、集团联席总裁陈兴的采访中也有体现。

陈兴在和讯采访中表示,好屋是一家注重效率,对市场变化十分敏锐的公司。也正是得益于好屋善于拥抱变化、不断适应内外部环境,所以在应对市场困难和不确定的时候,好屋能通过产品、平台的迭代更新、服务智能化升级以及专业化和一体化的系统整合,使得好屋在这条快速发展的万亿级竞争赛道上,不断创造出更具有优势和价值产品和服务,形成“多快好省”的核心竞争力,保持持续向上的态势。

危机倒逼变革,好屋坚持做长期主义者

其实,自成立以来,好屋不止一次的穿越经济周期,打破困境。即便是在2016年互联网泡沫盛行的大环境下,好屋依然突破了千亿大关,实现了1100亿的销售额。这家低调的平台在市场下行明显变成为经纪人和开发商的好帮手,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好屋全服务体系逻辑的建立和品牌长效力的作用。疫情期间,好屋武汉分公司仍然保持较高的经纪人活跃度,这种强劲市场表现引发了业内轰动。

对此,陈兴表示,正是基于好屋全服务体系逻辑的建立和品牌长效力的作用,所以好屋在疫情期间依然有好的成交和新的增长。

不止于此,2012年,当市场上还在做传统营销的时候,好屋提出了全民营销的理念;2013年,市场在做全民营销的时候,好屋提出了O2O全民众销;2014年,市场在搞O2O的时候,好屋则提出了创新O2O; 2015年,市场在追捧大数据的时候,好屋提出了产业生态圈的平台构想;2016年,共享经济方兴未艾,好屋又迅速打造了基于共享经济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

近日,好屋还引入了曾任贝壳找房(链家)集团新房平台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军强,与阿里房产、京东房产等流量平台进行合作等。所有的长远发展,都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倾注。好屋近8年的履历,恰恰是最真的践行,不断走出舒适区、实现变革创新成长。

疫情让房地产行业严重受挫,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将从此消沉,而是更可能加速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变革和升级。以好屋为例,在疫情期间上线线上售楼处、推出百亿购助市、搭建多场景营销等举措,这不仅是个特殊时期的短线策略,更是好屋基于长线作战的考量。为房产交易各端口提供金融和线上化流量及服务支持,这些无不体现出好屋致力于做产业链各端口“插线板”的决心。

好屋房产交易共享经纪服务平台也在用自己的例子,让更多的房产平台意识到,这不是一场只关系到自己生存的疫情之战,更是一个自我突破变革的机遇。从长期看,好屋所做的事情是让整个房地产生态有更强的、对抗市场不确定因素的能力。

聚焦房产经纪服务、围绕用户做有价值的业务、挖掘存量价值和深耕房产经纪领域,好屋对房产行业的推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