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发集团近三年来每年向来安捐款近1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

2020-05-18 18:08 · 互联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安徽开发区在安徽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将唱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旋律,奋力开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安徽新征程。

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是安徽东向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近年来,园区通过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坚持与南京江北新区同城化发展,以国家级滁州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排头兵。园区坚持围绕主导产业招商,通过龙头企业聚集产业链条,坚决落实政策承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核心竞争力,带动脱贫攻坚、加大公共投入,决胜全面小康。

来安县区位独特——安徽省距离江苏南京最近的县,属于南京都市圈的核心层,在南京“一小时”都市圈。所辖的汊河镇与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相邻,县内拥有来安经济开发区、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

多年来,两个开发区通过“拥抱”长三角,“对标”江浙,聚焦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获得飞跃式发展,申报国家级开发区势在必行。

按照相关规定,对申请新设立为国家级开发区的省级开发区给予2年培育期,待培育期满后进行考核评价,各项指标在被培育开发区中位居前列的启动升级办理程序。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有18家进入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参加考核,因此,培育期开发区是安徽省省级开发区的“重点班”。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在了解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现状和意图后,迅速开会研究——各项条件是否符合基本要求,申报是否对全省其他开发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开发区处经研究认为,对于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申报国家级开发区予以全力支持,并派遣专人、邀请专家前往调研指导。

5月8日的座谈会上,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介绍了发展现状,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就申报的前期准备、专家实地踏勘等相关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专家就园区情况进行分析解读。

“对于程序一项一项地研究,对于指标一项一项地分析,同时协助来安园区和其他示范园区进行交流学习,开展金融进园区、媒体进园区等六大进园区行动,做好各项服务。”省商务厅陈久奎说。

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敏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园区在省商务厅的政策支持下,主导产业之一的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迅速,外贸进出口企业数量及交易金额、外商来区投资企业数量及到位资金连续多年保持较快幅度增长,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此次省商务厅专程来到园区,通过“组合拳”助推进入全省开发区“重点班”,架起帮扶“连心桥”。

引进来,留得住,还能“以商招商”,来安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出核心竞争力。2019年底,来安县荣获“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奖。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借力长三角一体化提速,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利用与南京江北新区天然的协同优势,围绕轨道交通装备主导产业,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放大轨交联盟“朋友圈”。

目前,汊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入驻企业125家,2019年实现产值34.3亿元,获批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基地),高铁七大类168个主要部件可生产近百个,成为中车集团轨道交通重要零配件供应基地。

借力众多园区企业,来安县通过“村企联建”决战脱贫攻坚。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定点帮扶汊河镇程集、江青圩、王来等7个村、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贫困户包保工作,傲宇数控、长幸纺两家企业与舜山镇石固村徐胜甜、刘训环两户困难大学生家庭结对帮扶,帮助完成学业;南钢盛达联建半塔小山村羊场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明发集团近三年来每年捐款近1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才能提高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园区先后投资近10亿元,建设了污水管网项目4个,污水处理厂3座,蓝白领公寓2个共3000余套,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汉河第二小学、公立幼儿园等教育卫生项目投入使用,汉河公共自行车系统投入运营,正积极推进天立私立学校、来宁公交换乘中心建设,保障滁宁城际铁路和汉河大桥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