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品鉴香气和口感堪称杰出的可雅白兰地可雅XO

2020-05-19 11:13 · 互联网     

(原标题:用教科书级品鉴大法,领略koya白兰地的美妙与高贵)

在世界白兰地历史上,2019年3月由全球知名酒类贸易专业媒体主办的全球白兰地XO盲品赛或许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这场全球白兰地XO大对决中,来自中国的张裕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于法国干邑产区的人头马XO、法拉宾XO、马爹利XO、拿破仑XO、轩尼诗XO等名酒勇夺冠军,成为高端白兰地的“新世界”。可雅白兰地气味和口感的层次都非常鲜明,自带高贵气质。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品鉴张裕可雅白兰地才能真切感受到它的美妙呢?

图片1.png

选择酒杯

纯饮张裕可雅白兰地,需要选择郁金香杯这样的专业品鉴杯,它的形状由底部向杯口逐渐收窄,可以更好地凝聚可雅白兰地的香气。手持杯托或杯柱,让杯中张裕可雅白兰地的香气缓缓地上升;也可以用手托住酒杯,用手掌的温度微微加热杯中的张裕可雅白兰地,让它的香气能快速地散发出来。完成一次品鉴,需要大约25ml(0.85 oz)的可雅白兰地。

观色

通常,张裕可雅白兰地的颜色随着酒的陈酿年龄增长而变深。年轻的可雅白兰地显稻草或者蜂蜜的颜色,随着酒龄的增长,在橡木桶中单宁的作用下,酒的颜色逐渐过渡为金色、深金色、琥珀色甚至更深的颜色。

闻香

将酒杯缓缓地凑近鼻子,轻轻地吸气,感受着杯中的酒香。接下来,轻轻摇动酒杯,有利于释放酒中的香气。转杯之后,可雅白兰地会陆续释放出新的香气。根据酒龄的不同,张裕可雅白兰地散发着不同的果香或者花香。

图片2.png

品尝

关于张裕可雅白兰地的品鉴,一半是香气,另一半是口感,以及余味。轻酌一小口,不要吞咽,让酒液覆盖口腔的所有区域,让不同区域的味蕾感知不同的香味,来领略可雅白兰地的魅力。缓缓咽下后,口腔依然沉醉在可雅的香气中,酒龄越长,余香越长。

可雅白兰地的三个等级

依照不同的酒龄,张裕可雅白兰地系列分为桶藏6年VSOP、桶藏10年XO、桶藏15年XO:

可雅白兰地桶藏6年VSOP,酒体轻盈、气味奔放,价格也不太贵,适用于一些轻松随意的场合。它*的喝法是加汽水或苏打水,这个等级的可雅白兰地,当作餐前酒也是不错的。

可雅白兰地桶藏10年XO,它有着非常纯净的陈年淡色,口感比较稳健,酒体饱满、纯饮加冰调酒都可以,上至厅堂下至厨房都能胜任,属于“泛用型美酒”。

张裕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这款优质的 XO 级白兰地,能够做到丝绸一般的顺滑口感、味道更加醇厚,几乎感受不到酒精的味道、饮尽了可雅,饮不尽的是绵绵余香。

图片3.png

2016年获得路易王妃香槟国际葡萄酒作家奖“美食与美酒年度作家”提名的《饮料商务》杂志编辑露西·肖表示,“我觉得张裕可雅白兰地这款酒让人很有记忆点,香气丰富而富有个性,酒体十分醇厚,口感平衡优雅。我知道中国有一些品质很高的葡萄酒,但完全惊讶于白兰地也能做得如此出色,所以我想说:法国的烈酒商们,你们要小心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