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参加政协会议第13年,中信资本张懿宸建言国企改革大湾区人才建设

2020-05-21 09:50 · 互联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今年向两会提交十一份书面建议,涉及国有资本监管、小微企业融资、企业减负、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建设等热点话题。

张懿宸一直都非常关注国企改革的问题,曾多次就此话题建言献策。针对近期发布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中提出的“对国有资本不再*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探索实施更加灵活高效的监管制度”,张懿宸也带来了几条具体实施建议,以推动国有参股企业和国企境外投资企业的管理模式的优化。

张懿宸还对基础物业服务业、中成药价格、药品耗材采购等社会民生问题提出了务实的建议,例如支持基础物业服务龙头企业发展,提高行业合规性,保障社会平稳运行;加强和细化中药的标准化建设,推动中成药优质优价;构建全国统一开放的药品采购市场,并培育发展第三方、专业化的药品采购平台等。

加大微小企业扶持力度,适当给企业减负

张懿宸高度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及企业减负的问题,曾连续多年在两会期间做相关建言。

今年,他提交了《关于鼓励金融机构与社会资本共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提案》,提出鼓励发行服务于小微企业融资的金融产品、鼓励服务于小微企业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等建议。

在《关于政府创新监管中减少企业负担的提案》中,张懿宸指出,政府创新监管是好事,但要事先考虑企业的成本承担问题,避免增加企业额外负担。

关注资管产品的配置问题

PE基金作为直接投资于企业股权的金融资本,对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可以起到重大作用。作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领军人物,张懿宸在《关于加大政策力度,支持资管产品和保险资金投资PE基金的提案》中,提出了鼓励更多保险资金通过 PE 进行长期投资等建议,旨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建设

作为港澳委员,张懿宸非常关注香港的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在《关于加强香港人才优势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为国际人才聚集地的提案》中,张懿宸提出:国家间的竞争愈加聚焦于人才竞争,因此香港必须,加强政策倾斜和宣传,吸引更多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到香港定居、就业。同时,他建议,粤港澳大湾区可以; 参考横琴模式,在大湾区范围内,为国际化人才在住房、税收、签证、交通、子女教育、网络环境等方面提供更灵活的人才政策,吸引国际化人才到大湾区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