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发科5G势头正猛,国产大牌终端遍地开花

2020-05-25 15:07 · 互联网     

联发科最近动作频频,相继推出了旗舰级天玑1000 +和中高端最强芯天玑820。 加上之前发布的天玑800,联发科的多款5G芯片被手机厂商力捧,纷纷发布5G终端,也带动联发科近期几乎霸屏了所有科技头条。从4月底到5月,首发天玑800的OPPO A92s上市开售,首发天玑1000+的iQOO Z1已正式发布启动预售,将在5月26日发布的Redmi 10X 5G首发搭载天玑820。而日前华为也发布了搭载天玑800的5G手机畅享Z。

一时间联发科天玑系列5G SoC成为国产手机品牌华米OV的香饽饽,联发科在新冠疫情下沉寂了一个季度之后,5G终于开花结果且果实颇丰,连笔者也忍不住感慨:MTK YES!分析联发科在5G时代的弯道超车表现,离不开其具有前瞻性的5G战略部署。天玑系列5G SoC无论在产品性能、技术*性、用户体验还是在产品线布局的市场策略上,都*市场攻击性。

天玑1000+拥有旗舰级的平台性能(图 / 网络)

旗舰级的天玑1000+采用7nm先进制程,搭载ARM旗舰级Cortex-A77 CPU和Mali-G77 GPU,以及独立AI处理器APU3.0,在安兔兔V8跑分测试中轻松超越53万分,是目前跑分成绩最高的集成式5G SoC。在天玑1000+的加持下,iQOO Z1支持5G+5G的真双卡双待,可实现双卡同时连接5G,确保用户随时随地畅享高速5G网络。iQOO Z1还支持双Wi-Fi技术,144Hz*屏幕刷新率,让用户无论上网还是日常使用都有超高的流畅度。

首发天玑800芯片的OPPO A92s(图 / 网络)

除了面向高端市场的天玑1000系列芯片外,联发科面向中高端市场推出的天玑800系列芯片注定是5G手机普及的“加速器”。天玑800系列芯片同样是7nm制程,采用旗舰级芯片常用的4大核CPU架构,性能强悍的同时功耗表现也很出色。天玑800系列与天玑1000系列一样采用独立AI处理器APU3.0,强大的AI运算能力提升终端手机在AI拍照、视频、语音识别上的表现。天玑800系列芯片还支持高达120Hz的屏幕刷新率,为用户带来更流畅的操作体验。

全球首发天玑820芯片的Redmi 10X性能跑分对比(图 / Redmi红米手机微博)

目前联发科天玑800系列包括天玑800和天玑820两款5G SoC。首发天玑800芯片的OPPO A92s已上市开售,另一款搭载天玑800的华为畅享Z也已在官网展开预购,而首发天玑820的Redmi 10X将于5月26日下午举办新品发布会,其性能表现已经曝光,远远超越同级竞争对手,堪称中高端最强。

华为畅享Z搭载联发科5G芯片天玑800(图 / 网络)

目前,华米OV国内四大手机厂商均已采用联发科天玑系列5G SoC,在这四家头部手机品牌抢夺天玑首发之后,其他手机品牌也已摩拳擦掌。这样的市场局势,对于联发科以及整个手机市场都有着重大意义,相信在联发科天玑系列5G芯片的推动下,国内5G将加速市场普及,而5G手机的市场竞争也将更加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