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乳业江湖后浪拍起前浪,认养一头牛首推“合伙人”制很“真香”

2020-05-27 14:54 · 互联网     

2020年5月26日,买牛奶,不如认养一头牛“百万家庭认养计划”发布会圆满落幕。新一代乳品企业“认养一头牛”正式宣布推出“认养”模式,也让中国乳制品行业正式进入了“合伙人”时代。

作为诞生于2016年底的“后浪”,认养一头牛却始终踩准了时代的趋势,从不到两年时间,全网用户已经超过了2000万,到企业创立3年以来销售收入已过15亿,入选天猫极速破亿新国货品牌,可以说每一步都走的掷地有声。

尤其是,认养一头牛此次在行业首推“合伙人”制,就像是一记“响雷”,引发了乳业江湖的发展新思考。

一个初心的开始,一杯有故事的牛奶

谁能想到,认养一头牛的成立初衷,仅仅是身为一位父亲的徐晓波,出于对自己孩子的一份爱以及一个小小的心愿。发布会现场,在徐晓波生动有趣的发言中,他为大家讲述了认养一头牛背后的故事。

自从2012年,徐晓波为儿子在香港多带了几罐奶粉,却因不了解“限购令”被海关给查扣问询了4个小时。这次的经历,让身为房地产商的他,种下了一颗种子:做自己的牛奶品牌,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能喝上我们自己这片土地上产出的一杯好奶。

正如发布会上所说,“中国的房地产少了我一个徐晓波,真的无所谓,但我想中国的农业因为我的加入,而有所不同。”于是,回来以后,他一头扎进了奶制品行业,走遍了全球*的牧场,拿出全部积蓄4.6亿决心做出一杯好牛奶,誓要让奶制品行业多一个新匠人和新国货品牌。

2016年,这颗种子生根发芽了:他联合吴晓波频道,共同创办了乳制品新消费品牌“认养一头牛”。如今经过几年的努力,认养一头牛不仅引进了优良的奶牛品种、黄金牧场地、*的机械设备,还有一体化的生产和管理体系,而这些已经成了认养一头牛的核心竞争力。

一个“百万家庭认养计划”,一场新变革时代的突围

如果说在成立之初,认养一头牛就走了一条与传统乳企业完全不同的路径,那么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认养模式,则更是其基于当下的行业及市场环境作出的创新升级。

“我们不盲目追求销售额,更多的是追求有多少奶牛就生产多少好奶,有多少好奶就服务多少家庭。”这种认养模式,看起来似乎不大符合互联网环境下对企业快速扩大规模的要求,但是通过对牧场奶源、生产制造、物流供应链等多个环节与消费者进行连接与互动,解决了传统模式里消费者信息不透明的行业痛点。

此次认养一头牛推出“合伙人制”,就是希望把经营的环节开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真正参与企业的共建、产品的设计、服务的优化环节。通过现场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认养模式分为小程序方式的云认养、联合吴晓波频道以及敦煌IP等推出IP联名卡形式的联名认养、成为真正的养牛合伙人形式的实名认养。

正如认养一头牛联合创始人、CEO孙仕军所说,“新消费时代一定是一个消费者全参与的时代。”所以认养模式的出现,对整个乳品行业来说,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当然,这种重塑与消费者关系的模式,也为乳业做出了表率。“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够通过消费者的反馈和互动快速迭代,最终走上良性发展的通道。”

最后,随着2位特聘专家团的签约,以及天猫、云集、谊品生鲜三大核心渠道的首发认养签约,还有百大用户首发认养仪式的举行,发布会也在现场来宾火热的认养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与其说这是认养一头牛的“百万家庭认养计划”,不如说这是一场新变革时代的突围。而致力于“做一杯让老百姓都喝得起的放心奶 ”的认养一头牛,这匹“一匹开挂的黑马”又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