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商学院:普通人更应提高抗风险能力

2020-05-28 10:15 · 互联网     

自2020年初始,全球经济便遭遇了重大冲击,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表现在今年一季度普遍受挫。全球经济的不景气,一方面造成了国家经济发展放缓,另一方面也深深影响着普通大众的就业、收入、家庭和生活。

经济下行背景下,企业现金流紧缺、营收收窄,解决人力成本,平稳度过危机顺势成为多数公司的主要经营规划。站在企业角度,这些“活下去”的手段是正确的经营策略,但对普通员工而言,企业缩减成本意味着收入减少,辛苦一年的年终奖化为泡影,同时承受物价的上涨。在此情境下,普通大众不得不削减开支,降低生活品质。由此来看,在经济下行市场环境中,普通大众的抗风险能力几近于0。

对此,微淼商学院认为:普通人更应该提高抗风险能力。

如何提高抗风险能力?多数人看到这个问题,*时间会从知乎、百度或其他内容聚合性平台获取相关经验。然而,这些平台的内容概括起来仍然逃不开“开源节流-资产配置-提高竞争力”等形而上的“废话”,却无半点真切可实操的经验、资产配置方法以及相关市场分析、知识等干货。

那么,普通人该如何行之有效的提升自己的抗风险能力?

对于学习能力,自学检索整合能力较强的人来说,一些金融基础知识点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媒介的财经节目一点点积累,日积跬步,逐渐形成相关知识体系。此方法学习时间长,其中时效性、正确性无法保证。对更多人来说,搭乘正规且专业的财商教育机构才是获取相关知识体系,提升自身抗风险能力的重要途径。

目前,财商教育市场“鱼龙混杂”,课程质量参差不齐,如今“财商教育”机构大多通过移动社交及社群打造的方式进行授课,大班线上授课形式加之无考核机制导致很多课程流于形式,普通人习而不得反而,学费成了“智商税”。更有部分“灰色”机构利用学员的信任,搭售保险或理财产品。因此,在参加相关培训时要擦亮双眼选择靠谱机构。

作为中国财商教育领域的头雁,微淼商学院通过一系列专业的线上理财实践课程目前已成功为超过4000万学员普及金融财商知识,辅助学员实现了理财知识水平、意识、技能以及相关知识的提升与掌握。

在课程设计方面,微淼商学院拥有面向不容层次投资者的阶梯化培训课程。其中,面向刚入门、月光族、工资族的新晋投资者,微淼商学院推出了入门课程“理财训练营”。该课程覆盖了诸多理财所需的基础知识,通过“班组教学+模拟演练+名师指导+小组讨论+重点测试”等行之有效的方法,让学员能够边学边做,在案例、实践中掌握理论基础,搭建系统化的相关知识体系。

针对熟悉理财概念的学员,微淼商学院推出了“进阶版理财培训课程”,为学员建立理财思维框架、知识图谱,国家认可的金融工具,投资企业财务、行业发展等分析方法论,分层次多角度的为学员提供投资理财相关知识体系。

此外,微淼商学院始终坚持做精品理财教育,不卖保险,不推股票,专注于纯粹的财商教育,通过不断加强综合实力,秉持以学员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继续打磨每一堂课,追求更好的教学效果,为学员负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