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耕细作 继往开来 ——清科文创走进广东,构建基金与投资新生态

清科文创走进广东,稳扎稳打、深耕细作,构建基金与投资新生态的专业精神与执行力,获得了广东省市区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
2020-06-11 13:30 · 投资界综合     
   

中国知名投资机构清科文创,继在2019年取得良好的基金成果之后,在2020年疫情期间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在疫情复苏期走进广东省,积极构建基金与投资新生态。

6月9日,清科文创投资企业携旅信息科技作为广东省疫情期业绩优秀的TMT企业,承办了由广州市工商联,广州旅游协会主办的“后疫情时代AI新基建助力大文旅产业复苏”行业大会。莅临大会的领导有: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 广州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肖立斌;及广东省工商联、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海珠区投资促进局等省市区级领导;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清科文创投资总监张斯宇等作为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携旅信息科技董事长唐健铭等企业家及创始人代表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座谈会。此外,各位领导嘉宾以及腾讯、芒果TV、创维、TCL、长虹、海信、康佳、东芝视频、海尔多媒体等携旅生态的终端、渠道以及内容合作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出席了中国酒店影院联盟第二次会员大会和携旅大楼落成典礼。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在讲话中表示,目前文旅住宿行业应当坚定信心,遇新机、开新局,依托“新基建”载体,将数据资源转化为更强的洞察力、决策力和流程优化能力。携旅酒店智能系统,将AI大数据等智能设施服务于酒店行业,把酒店转变为一个全新的消费体验场景,助力酒店向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多样化发展,实现酒店业务多元化,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为酒店营收赋能。李阳春强调,清科文创作为投资机构,把酒店创新和投资结合到一起,让创业者插上了资本的翅膀,希望清科文创把携旅作为广州的一块试验田,真正扶持一些能成为独角兽的潜力企业,为全省起到的很好示范作用。

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先从投资机构的角度介绍了对携旅的投资情况,首先看携旅所在的行业。酒店大数据运营商这个赛道,目前在中国市场是蓝海,综合竞争实力强的企业会成长为领军企业。从数据上看,携旅目前的扩张规模和速度都是行业*。第二看团队。携旅的商业模式是“酒店+”,具体业务包括酒店行业的“分众传媒”、“酒店行业的影院”、“酒店行业的电商——线上新零售”等业务板块,都是基于酒店场景的业务,而携旅的创始人唐健铭在酒店行业深耕多年,有较强的行业经验、资源和基础,具备做现在这些业务的基因;携旅整体团队向心力很强,企业文化也很好,是能打仗、也能打胜仗的团队,团队对商业机会反应迅速,执行力强。第三看商业模式,携旅的优势在于TV OS这部分业务做得非常好,酒店行业的“分众传媒”业务版块行业*,广告能力非常强;在酒店影院、酒店电商-线上新零售的业务版块,很用心在做业务,在有较强的营销和获取流量入口之后,将会实现飞跃型增长,这方面清科文创也将给予携旅强有力的战略资源支持。第四看机遇。TMT领域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方向,携旅在获得了省市区及领导支持的同时,也获得了投资机构的认可,尚未完全结束的疫情虽然会为业务发展带来挑战,但携旅在疫情期间的良好的财务业绩表现是超出投资机构预期的,这和团队应对疫情的战略战术打法密不可分。第五看资本市场战略规划。清科文创主打投资1-3年可上市的公司,在资本市场方面,清科文创也给予携旅很好的规划建议,希望携旅小步快跑,早日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和优秀的上市公司。

之后万两做了主题为《清科文创走进广东,构建基金与投资新生态》的重要发言。万两介绍,清科文创计划走进广东省,稳扎稳打、深耕细作,构建基金与投资新生态。在基金方面,清科文创在湖南省株洲市于2019年已成功设立30亿人民币规模的产业加速基金,并于今年6月24日的“2020中国动力谷湘江峰会”上展示了基金及投资成果。清科文创在山东省青岛市的科技、文创两只基金正在落地和设立的阶段。清科文创的投资团队优秀,清科文创团队全部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多数拥有硕士、博士以上学历,已投资企业中的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有35家。清科文创在文化、消费、互联网领域构建了头部的投资生态体系,成功发起了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C50、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CS50,多次走进省市区域,是省市区政府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的合作伙伴。清科文创计划在广东省构建基金与投资生态,挖掘和投资更多像携旅一样的优秀企业,并会在一线给予项目企业更多的战略资源和支持。

清科文创投资企业携旅信息科技董事长唐健铭表示,清科文创是知名投资机构中战略资源极其丰富的机构之一,在构建的头部产业投资生态资源及资本市场规划方面给予了携旅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这次清科文创走进广东,深耕细作,构建基金与投资的新生态,对于广东的文旅企业是福音。携旅将持续优化大旅游产业数据中台,以AI新基建助推产业业务中台的发展,为大文旅产业的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提供基础设施,以数据驱动运营创新提升获客和服务能力,携手大旅游企业基于产业融合的生态系统结构升级,以在地文化挖掘、传播和发展为核心,以文化输出,文创产品等手信为载体,创新跨界、不断丰富场景应用,拉长时间和空间的维度,提高坪效和人效。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清科文创走进广东,稳扎稳打、深耕细作,构建基金与投资新生态的专业精神与执行力,获得了广东省市区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

附录:

清科文创简介

清科文创是聚焦文化创意、消费升级、互联网+、智能科技的业界知名投资机构,总部位于北京,在人民币基金及美元基金均有布局,投资团队过往及近期投资业绩优秀——投资出35家上市公司及独角兽企业。清科文创在中国风险投资机构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和*性,在2019年下半年资本寒冬期间,完成30亿元人民币产业加速基金的设立。

清科文创成功构建文化产业及消费产业投资头部生态,成功发起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2018、2019FEIA中国时尚文化娱乐投资影响力论坛及颁奖盛典。在移动互联网普及和5G来临的时代,清科文创前瞻性布局互联网、科技、产业互联网,包括互联网对产业的升级改造,包括对新文创和大消费等领域的迭代升级。

清科文创与北京市、湖南省、山东省、广东省、吉林省等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地方政府及省市各级引导基金紧密合作,也拥有国有母基金和市场化母基金的广泛深度合作资源,基金及项目多次被各级政府列为重点项目。清科文创立足中国知名的产业投资机构的基础之上,发展国际化合作资源,已与众多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及国际家族财团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清科文创在2020年疫情期仍保持突破创新,继往开来,并将会在2020年下半年收获新的基金业绩及投资业绩。

携旅信息科技简介

广州携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的酒店场景数据服务及场景大屏营运商,以“用数据改善商旅生活品质”为使命,致力于用最前沿的数据智能技术为大旅游住宿企业提供商旅用户洞察、新零售场景系统构建、场景整合运营的产品和商业解决方案,通过数据AI赋能助力大旅游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重构场景价值,实现场景营销的数字化转型。

携旅已签约TOP100的连锁酒店集团中的36个酒店集团,服务70多个中高端品牌,签约客房达117.5万间,占全国中商端酒店的23%的市场份额,覆盖中高端商旅人群1.45亿人,在酒店住中场景流量运营及分发细分赛道*者。携旅依托行业多年系统和数据服务经验,以TV OS+SaaS系统为核心产品,从中端连锁酒店切入,已帮助酒店集团和门店进行产业数字营销升级,在酒店公共空间及客房进行营销场景打造,并以提高会员体验、用户分析及运营、酒店场景增值运营收益体系构建为核心服务。携旅自主开发的CTLife TV OS系统也从酒店集团和硬件厂商层面切入,已合作电视厂商如海尔、海信、TCL、创维、飞利浦、夏普等主流硬件终端生产厂商,2020年开始与终端厂商形成OS系统全面战略合作。携旅在掌握了酒店流量入口的基础上,发展并壮大了酒店媒体及内容分发业务,并作为商旅场景智能大屏终端的主入口,取得了酒店行业影院计费牌照,开拓了我国的电影行业在酒店这个场景下新的播放市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