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成立,财政部持股42.7%

注册资本357.5亿人民币,为国内首家在北京以外设立的国家级母基金。
2020-06-23 09:58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于6月22日成立,注册资本357.5亿人民币,为国内首家在北京以外设立的国家级母基金。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其工商披露的股东中,第一大股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持股比例为42.66%;第二大股东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和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13.99%。此外,该公司的股东还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将在设立后积极发挥母基金和子基金,以及与地方中小基金的协同联动效应,带动社会资本扩大对中小企业股权投资规模,支持中小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6/4565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