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lassdoor:字节跳动成美国最受应届生青睐十大雇主,排名超越谷歌和Facebook

据路透社报道,字节跳动目前在美国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去年同期仅约300人。截至2019年底,字节跳动的业务已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
2020-06-24 16:02 · 投资界     
   

6月22日,美国著名职场社区Glassdoor一项调查显示,TikTok在“疫情期间最受毕业生青睐公司”的排名中位列第五,力压谷歌和Facebook。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平台。

这项统计不限于科技公司,具有跨行业参考价值。结果显示,应届生最关注的前五名雇主分别是亚马逊、微软、高盛、苹果和TikTok。有7家科技公司进入榜单前十,3家非科技公司分别是高盛、安永和任仕达。

该报告称,由于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导致2020届毕业生出现成千上万的失业者,他们面临着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毕业季。截至今年5月,Glassdoor上职位名称中包含“入门级”或“新毕业生”的空缺职位数量锐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8%。

为了更精准分析“疫情期间应届生就业市场”,Glassdoor将样本限制在26岁及以下并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时间限制在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

Glassdoor强调,在如此不稳定的就业市场中,科技公司对于应届生依然有强大的吸引力。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和业务分析师是他们最心仪的三个职位。此外,虽然亚马逊和微软依旧收到了数量最多的求职申请,但相较于其他“老牌”科技公司,年轻的短视频平台TikTok成功吸引了应届生的关注,成为新的求职大热门。

from clipboard

数据来源:Glassdoor

除了受到应届生的青睐,字节跳动还成为了Facebook、亚马逊、谷歌和优步员工跳槽的热门选择。根据科技论坛Blind的研究结果,5月份,与字节跳动相关的信息在Blind上被搜索了近1.3万次,是1月份的10倍,成为该论坛搜索量增长最快的科技公司。其中,Facebook员工搜字节跳动的次数最多,其次是亚马逊、谷歌和优步的员工。

随着TikTok在5月份登顶全球APP下载榜,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也越来越受到求职者的青睐。仅2020年前5个月,就有6位来自Facebook、谷歌等国际互联网巨头的高管入职。6月1日,前迪士尼高管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正式被任命为字节跳动COO兼TikTok全球CEO。据路透社报道,字节跳动目前在美国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去年同期仅约300人。截至2019年底,字节跳动的业务已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6/4565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