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进击在线财商教育,微淼商学院驶进快车道

在教育行业各个赛道逐渐趋于红海的情况下,财商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新兴教育赛道。
2020-06-16 14:42 · 互联网     

在教育行业各个赛道逐渐趋于红海的情况下,财商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新兴教育赛道。

随着科技、金融不断创新与普及,零基础理财人群正成为金融理财市场的增量人群。与过往理财社区或专业金融教育针对的高频交易与深度金融知识覆盖的高净值群体相比,这部分人群*的需求点在于,他们对理财本身没有明确认知,经济学、金融常识匮乏,义利观、金融思维不健全。因此,实现针对零基础理财人群的财商教育普及远比为他们配置理财和投资产品组合更重要。

需求意味着市场,在大众金融消费者的理财需求催化下,在线教育市场中涌现出一批财商教育企业。其中,专注于财商启蒙与专业理财教育的微淼商学院也被更多人所关注。

据了解,微淼商学院全称为北京微淼财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微淼商学院以“学员为中心”为成立初衷,专注于财商启蒙与金融知识普及,为学员创造长远价值。在成立的2年时间中,微淼商学院根据需求不断调整优化,推出了爆款财商教育课程“小白训练营”与高阶财务自由进阶课,成功为超过4000万人次普及金融理财相关知识。

在谈及微淼商学院的教育方法论时,微淼商学院联合创始人封贺表示,微淼商学院自成立至今一直以专业、温暖、陪伴的形象出现在学员身边,课程是学员选择机构的关键,而服务则是学员与微淼商学院间高粘度的重要因素。

因此,微淼商学院的核心价值观便是“以学员为中心”,无论是系统性的课程设置,还是优质的社群运营服务,都是以学员为中心,不断与学员产生良性互动,让学员学有所得,获得超预期的满意是微淼商学院快速发展与广泛认可的核心。

封贺表示,教育是注重情感需要温度的,在传统课堂的场景化体验中,老师与学生间可以通过眼神、语调传递情感与学习状况,而在线教育则是干涩的讲义、教材或者老师在直播或录播课上“唱独角戏”,学生与老时间被屏幕分割在输出与输入的两端,学生成为被动的接受者,这种单向传输的教学模式给人一种干巴巴的空洞感,老师无法与实时把控学员的学习成果。

在这一方面,为微淼商学院提出了陪伴式线上教育的理念。通过线上教学、社群陪伴,打破隔离学员与老师间的“藩篱”,让在线教育不再是单向输出,而是转变为双向互动。在微淼商学院的课程中,师生间可以互动交流日常生活,或共同探讨学习遇到的问题,让学员在陪伴中实现自我改变与专业理财技能的提升,老师掌握学员学习进度不断调整课程讲解节奏。

此外,社群也为学员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流平台,学员可通过社群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充分利用学员圈了解金融财经领域最新动态或学习经验。

在线教育本身就是一个包含服务、教研、教育甚至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财商教育更是如此。一个平台如果想要长久健康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技能,更重要的是站在学员角度的思考,为学员学习成果负责,为学员长远未来负责,才是一家在线财商教育机构被广泛认可的关键与飞速发展的核心,而这也正是微淼商学院驶入在上教育高速快车道的“方向”与“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