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美生活CEO马博:连锁品牌化是未来酒店业的长期主义

6月23日,由迈点网、迈点研究院举办的“2019-2020旅游住宿业MBI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受邀出席,
2020-06-24 11:51 · 互联网     

6月23日,由迈点网、迈点研究院举办的“2019-2020旅游住宿业MBI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受邀出席,并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就“‘收购并’VS‘黑天鹅’看中档酒店的起与落”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分享。

一场疫情,酒店行业无疑受到了创伤。但与此同时,一些单体或小酒店集团的退场,市场租金的降低、免租期的延长,让物业抄底、酒店收购并成为了热议的话题。

对此,尚美生活CEO马博表示,物业抄底的背后是“机会主义”,但酒店发展与增长应遵从长期主义。目前的情形对于准备长期经营者是有利的,不利于短期套利的投资者。

而对于酒店集团收购并,在马博看来,收购并看的是价值,评估判断的核心有两点:一是,是否能给用户带来新的价值主张,二是,是否有差异化的产品内容,并且能否为业主取得更好的回报。

马博认为,连锁品牌化才是未来酒店行业的长期主义。虽然过去城镇化的红利催生了物业供给的红利,经济发展和人口流动的红利催生了酒店的红利,标准化连锁酒店的千店一面解决了顾客消费不确定性的问题。但这些红利都在快速消退,存量酒店时代已到来。

马博分享:“当前,我们更需要静下心来思考、沉淀,探索品牌创新突围之道,这不是一个新品牌大爆发的好时机。今天我们的社会和行业都面临新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系统的设计,需要产品力,平台力,运营力和渠道力的立体支撑,并不是新起一个品牌名字就能解决的。”

据了解,目前,尚美生活旗下中高档品牌兰欧在有序推进品牌分层的项目,通过聚焦商旅出行的核心需求,重新划分为兰欧三星、兰欧四星和兰欧五星,将“星级体验”逐一做透。

此外,对于尚美生活在下沉市场的庞大体量与本地品牌的竞争优势,马博分享,尚美生活在做全国渗透的规模化过程中,也在尝试不同地区将属地化的内容考虑其中,给业主更多升值空间。

疫情催生的不确定性更加显现了产品价值的重要性,尚美生活集团和马博所坚持的酒店产品价值就是能否解决顾客需求,能否与业主共同发展、互相成就,而这亦是品牌发展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