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伊对:秉承“工匠精神”,细细打磨产品

近年来,一部名为《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纪录片火了。该片是由中央电视台出品的一部三集文物修复类纪录片,
2020-06-24 11:52 · 互联网     

近年来,一部名为《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纪录片火了。该片是由中央电视台出品的一部三集文物修复类纪录片,重点纪录故宫书画、青铜器、宫廷钟表、木器、陶瓷、漆器、百宝镶嵌、宫廷织绣等领域稀世珍奇文物的修复过程和修复者的生活故事。《我在故宫修文物》以一个不为人们所熟知的职业为切入点,把工匠精神这件严肃的事讲得细腻、温软且富有人情味。作为国内视频相亲头部品牌的伊对,在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也在秉承着“工匠精神”,用心地细细打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与服务。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我在故宫修文物》:一段穿越古今与历史对话的特殊生命体验

作为故宫90周年的献礼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揭秘了中国最为保密、也最为神秘的文物修复单位——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并展现了其中性情各不相同却又各个身怀绝技的修复大师。在片中,康熙皇帝60大寿时32扇屏风、乾隆皇帝铜镀金乡村音乐水法钟、唐代三彩马、珍宝馆银器、乾隆生母金发塔等珍贵文物纷纷登场。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在故宫承担文物修复工作的匠人们,包括青铜组的王有亮师徒、陶瓷组的王五胜和两个80后年轻人、钟表组的王津师徒分别修复手中的珍宝,以赶上展览进度,而他们在宫墙内外嬉笑怒骂的生活故事也逐一呈现,展现了这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的日常工作和喜怒哀乐。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谈到文物修复工作的意义,片中提到一句“修复文物是穿越古今与历史进行对话的特殊生命体验”,在故宫的历史厚重感下,这似乎更令人感到惊艳。重塑一件件被历史封尘的文物的,不仅仅是文物修复师的高超技艺,更是这些匠人身上的气质和品格,而在这过程中,匠人们自身的气质与内涵,也在不断地得以升华。正如片中的木器修复师所说,修复文物的过程是用“格物”来“致知”:人们用自身来观物,又以物来观自身,它的迷人之处并非惊天动地,而在于细水长流。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伊对:秉承“工匠精神”,细细打磨产品

“工匠精神”一词,最早出自于聂圣哲,他培养出来的一流木工匠士,正是来自于这种精神。其本意是指工匠们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和*,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0提高到1,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为了达到精益求精的标准和追求,工匠们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而对于企业来说,“工匠精神”就是追求*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例如瑞士钟表,享誉世界的背后,是瑞士历代钟表工匠对每一个细小零部件加工的精益求精,这也是现代企业对于“工匠精神”的*诠释。在瑞士的钟表厂,每一块*手表的零部件,都是由钟表工匠们手工精心打磨而成,一些零部件甚至细如毫发、轻如浮尘。在这些钟表工匠的心目中,有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和对*的*追求,仿佛每一件*钟表产品都是值得传世的作品。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作为国内视频相亲头部品牌的伊对,始终把用户放在产品战略的*位,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与服务,伊对秉承文物修复大师身上的“工匠精神”,细细打磨产品,在对产品的“精雕细琢”中不断追求着精益求精。今年三月开始,伊对陆续推出了各种关于提升用户体验的活动,这其中包括:“客服体验日”、“内部产品吐槽大会”等等,从不同角度的反馈信息中,寻找技术、服务等各个环节亟需改进的地方,从而优化平台,让用户的体验感更佳。目前,伊对注册用户已经超过4000万,线上红娘超过4万人,每月撮合约1000万场相亲活动。

近日,伊对完成B轮融资,由小米、云九资本联合领投,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顺为资本、光源资本跟投,股东蓝驰创投和XVC创投继续追投。伊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运营、市场渠道营销,以及反黑灰产的持续投入。未来,伊对还将继续精心打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片来源:伊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