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骁龙690暗藏“猫腻”,1.92亿像素沦为纸面数字

高通一贯“挤牙膏”式的产品策略让骁龙7系的各方面表现不尽人意,导致其5G中端市场份额不断被吞噬。为了救市,
2020-06-24 17:30 · 互联网     

高通一贯“挤牙膏”式的产品策略让骁龙7系的各方面表现不尽人意,导致其5G中端市场份额不断被吞噬。为了救市,高通近日隆重发布了骁龙690芯片,多家媒体推断其定位是低端入门级的百元5G手机。

骁龙690(图/网络)

然而在这款骁龙690上,高通不仅挤了牙膏,还用“精准刀法”耍起了花枪。在CPU架构设计中,骁龙690采用了2颗A77大核,但是2GHz的主频并不会给性能带来多少提升,加上8nm的工艺制程,不但不能释放A77的核心性能,反而会带来性能限制和徒增功耗。骁龙690这一低端芯片采用A77大核可谓噱头十足,看似下了猛料,CPU规格比中端定位的骁龙765G还好,但实为“耍花枪”,用户体验普遍不被看好。

1.png

骁龙765G和骁龙690规格(图/网络)

在ISP方面,骁龙690采用了765G缩水版的Spectra 355L ISP图像处理器 ,虽然同样支持输出1.92亿像素的照片,但是在多帧降噪(MFNR)模式之下,骁龙690只支持4800万像素,在多帧降噪技术已经全面普及的当下,骁龙690在终端手机上并没有机会实现1.92亿像素的输出。同时,在目前的传感器市场中,仅有三星推出了支持1亿像素的传感器,据闻这颗传感器的价格在50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约350元),如果想要发挥骁龙690的1.92亿像素功能,手机厂商必须搭配这颗价值50美金的传感器,再加上其他硬件成本,恐怕会让骁龙690的终端手机售价直线上升,定价绝不会是低端入门的水准。由此看来,骁龙690上的1.92亿像素就仅仅是个纸面数字而已。

骁龙690的ISP缩水相当严重(图/网络)

除了以上这些,高通还对骁龙690的DSP、5G基带、GPU等方面进行多项缩水,看似华丽的骁龙690,实际连半桶水都没有。一边面临“挤牙膏”产品策略带来的市场反噬,另一边“精准刀法”的附加伤害让用户体验缩水。看来大家熟悉的那个爱挤牙膏的“膏通”,已经病入膏肓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