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海教育王玉宝:关于健康管理师你最想知道什么?

“我特别喜欢上王老师的课,把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出来,是他上课最大的特色。”
2020-06-28 09:20 · 互联网     

“我特别喜欢上王老师的课,把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出来,是他上课*的特色。”

“有趣、好玩,我上学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样的老师。”

“我本来只是想考个证,没想到却因为王老师的引导爱上了大健康行业。”

……

学员们口中的“王老师”,是在深海教育负责健康管理师教学工作的王玉宝老师,有着高级健康管理师、高级公共营养师、营养健康职业讲师、《健康养生》报刊撰稿人等多重身份的他,如今最喜欢的角色是当个老师,将自己大半生在健康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学员。

当前,由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我们的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发生着变化,我国仍然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因此,健康问题越来越多地被老百姓提及,加上今年全球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健康产业的需求正处于一个稳定增长的黄金时期。

现阶段,我国健康管理师从业者不超过十万人,这与我国蓬勃发展中的健康产业缺口极为不符,为满足我国健康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对专业人才和国家职业资格准入认证的迫切需求,同时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在未来5-10年内,将产生超过二百万的专业健康管理师岗位需求。

对于还在观望中的同学,王老师建议大家首先要确定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因为喜欢才是我们前进的持续动力,才可能有更大的成就。不过,令王老师感到欣慰的是,他在课堂上遇到的很多学员除了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于一些病理常识、个人养生等健康问题也非常感兴趣,“我能明确感觉到大家的热爱和喜欢,虽然因为火爆的课后答疑环节常常不能准时下课,但我很开心能有这样的学习氛围,这也是我作为讲师成就感的重要来源。”王老师如是说道。

因此,王老师希望学员能够从根本上意识到:考证并不是一劳永逸的选择,它只是帮助我们进入这个行业的敲门砖,未来能有多大的成就主要取决于自己在这个领域的投入有多大。王老师进一步说道:“虽然现在健康管理师的就业范围非常广阔,但他建议学员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细分方向去钻研,无论是老年健康、营养保健,还是健身娱乐,只有在获得行业准入的资格证之后,通过大量的实践经历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才能真正成为这个行业中不可被替代的一员。”

此外,王老师建议学员可以考虑一下健康领域较少人关注的健康教育事业,将老百姓疾病的“治疗意识”转为“预防意识”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越来越多的基层群众能够掌握健康与疾病知识,这就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投身到健康教育的工作中来,成为人民健康的忠实卫士,肩负起“健康中国2030”的重大使命。

在日常生活中,王老师也始终坚持着十年如一日的极简生活,“一日三餐吃粗粮,热衷于各种体育锻炼活动”,将“治未病”原则发挥得淋漓尽致。他说保持这样的习惯并不是刻意为之,而是源于他多年来在健康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实践工作,追求健康、以敬畏之心对待自己的身体早已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而这样的健康意识除了能够指导自己的身心健康,还会为身边的家人朋友带来积极的正面意义。

已经在健康教育领域奋战将近10年的王玉宝老师,还将在这个行业继续深耕下去,在深海教育这个全新的职业舞台,他最终认定了这个将要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与深海教育的各位同仁共同发力,切实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提升健康管理师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健康服务产业的主力军,将健康中国的战略真正落实到人才培养的细节中。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