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喜厂直优品计划,揭示618产业带复苏的密码

今年618年中购物节让年初以来被疫情压制的消费热情得以释放,最早发起618的京东,更是这个消费复苏场的绝对中心
2020-06-29 17:44 · 互联网     

今年618年中购物节让年初以来被疫情压制的消费热情得以释放,最早发起618的京东,更是这个消费复苏场的*中心:京东618期间,累计下单金额超2692亿元,创下新的记录;187个品牌下单金额破亿,成为国内外品牌*的增量场。

作为京东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瞄准新兴消费市场,聚焦产业带和中小微企业,在618这场全民消费运动中,不仅为用户提供质优价美的产业带源头好货,也在帮助商家借618获取大量订单“回血”。数据显示,618期间京喜日均订单量超过700万,其中18日当天突破1000万单。来自产业带、源产地的源头商家,贡献了京喜平台上53%的订单,其中,产业带的工厂直供订单增长211%;源产地的农产品销售3550万斤,增长200%;有34个中小品牌销售过亿,成为中小微企业的增量场。

这得益于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该计划在今年4月中旬启动,打开了产业供给端和用户需求端的双通路,为新兴市场用户搭建起了工厂、农场源头好货直供的“高速公路”。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京喜厂直优品推出第二弹——“新国品计划”,京喜投入价值2亿资源,选拔1000个优质源头商家组建“尖子班”,打造京喜厂牌,助力产业带、源产地的中小企业品牌化发展。6月24日,京喜厂直优品推出第三弹——“内销行动”,京喜投入价值20亿资源,帮助外贸企业搭建转内销通道,精准对接国内消费需求,到年底开放10万家外贸企业优惠入驻窗口,向其倾斜更多流量资源助力进一步开拓国内新兴市场。

京喜手握“微信-发现-购物”、手机QQ两大超级流量入口,拥有成熟的产地供应链,通过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能让源头产品绕过中间渠道直接送达消费者手中,这正是外贸企业转内销的关键因素。本次“内销行动”,正是在前期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夯实了的基础上,*时间响应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出台的《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对外贸企业帮扶举措的再次加码升级。

在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的帮扶下,大量受疫情影响的产业带、源产地被激活,复苏明显。京喜618期间,保定白沟箱包产业带、汕头澄海玩具产业带、深圳数码和手机配件产业带的订单量环比分别提升了320%、267%、130%。

恩宝玩具就是汕头澄海玩具产业带的一个典型,其业务以外贸出口为主,疫情发生后,面临海外订单被取消、库存积压、资金难以周转等困难。入驻京喜开通线上店铺后,对产品做了重新包装和面向国内消费市场的改进。618期间,那些原本躺在仓库里难以销售的产品被大量抢购,店铺日均订单环比4月提升14倍;6月16至18日,仅3天的订单量就是4月的1.68倍。这个618,在京喜的帮扶下,之前电商0经验的恩宝玩具不仅清掉了库存、找回了订单,还顺利转向国内新兴市场。

利元盛是深圳数码和手机配件产业带的一家外贸企业,线下生意摸爬滚打了20多年,没有任何电商经验。疫情发生后,线下通道受阻,利元盛就尝试转型线上,在京喜的指导下,完成了选品、上架、测款、设置促销等一系列线上开店流程。618期间,依托“微信-发现-购物“一级入口、手机QQ入口等京喜6大移动端渠道的流量优势,利元盛的外贸产品迅速触达到广阔的国内新兴市场消费者,订单量累计超过11万单,成功转内销渡过了危机。

通过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的牵线搭桥,产业带工厂型商家、尤其是外贸工厂找到了国内海量消费者,消费者也以出厂价买到各种工厂直供的好货,可谓一举两得。

目前,京喜已布局全国超过100个产业带和源产地,到今年底将重点打造100个产业带和100个源产地示范基地。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表示,京喜的产业带战略,将有效打通中国优质产能和新兴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也将造就一批优秀的、有成长性的国民品牌。通过创造新供给、拓展新内需,转化新贸易来培育中国经济新动能,促进产业带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