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律桐科技与张江公证处携手共筑线上遗嘱新时代

此次合作彰显了双方在创新理念和战略方向上的高度契合性,律桐科技将携手张江公证处共筑线上遗嘱新时代,共同推进传统法律服务的亲民化、全民化,共享技术赋能法律的新时代。
2020-07-15 10:46 · 投资界综合     
   

近日,上海律桐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律桐科技”)与上海市张江公证处(以下简称“张江公证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投入研发“线上遗嘱”系统,为遗嘱订立人提供更多选择。律桐科技创始人黄开军和张江公证处主任张磊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from clipboard

“线上遗嘱”系国内*智能遗嘱项目,其依据2021年即将生效的民法典设立新的遗嘱形式,通过集成实名认证、电子签名、自主意识评估、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引导用户远程订立线上遗嘱,从而解决线下遗嘱存在的订立难、收费高、耗时久、排队难等难题,充分保证遗嘱合法合规、内容真实有效,满足国内老龄化社会公众需求,保障公民自由处分个人财产的权利。该系统将为有遗嘱订立的市场需求提供极大便利,推动遗嘱继承法律服务市场的新变革。

张江公证处是上海市首批合作制公证机构,率先探索信息化公证道路,不断优化传统公证业务,大力发展创新型业务,在市司法局指导下顺利完成上海市公证业务“一次都不跑”的试点工作,为公证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完善提供实践样本,引领公证行业实现创新转变。

from clipboard

张江公证处主任张磊表示,民法典继承编将对遗嘱公证业务产生深远影响,公证机构积极应对民法典颁布带来的挑战势在必行。同时,科技的发展改变着社会公众的生活方式,线上订立遗嘱的需求应运而生。两相结合下,张江公证处将通过本次“线上遗嘱”项目,践行公证行业深化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的重任,在坚守为民服务底线不忘初心的同时,加速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

上海律桐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新兴技术提供创新法律服务的科技法律公司,孵化于全球*的律师事务所,拥有行业*的技术团队与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致力于打造去人工、标准化、智能化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普惠的新型法律服务。

from clipboard

律桐科技创始人黄开军表示,新的科技法律时代已然到来,法律人应当做出改变、革新观念、勇于创新,共同探索技术赋能法律的新机遇。律桐科技将持续深耕法律服务行业,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手段,融合现有法律规定和立法本意,打造线上可信环境,充分释放技术带给法律行业的巨大变革力量。

此次合作彰显了双方在创新理念和战略方向上的高度契合性,律桐科技将携手张江公证处共筑线上遗嘱新时代,共同推进传统法律服务的亲民化、全民化,共享技术赋能法律的新时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