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甘源食品登陆A股 红杉中国为第一大机构投资人

据悉,IPO完成后,公司拟进一步投资其生产线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升级及品牌推广项目、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六大领域。
2020-07-31 10:49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休闲食品企业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甘源食品”)今日顺利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发行价为38.76元/股,开盘大涨41.9%,总市值超过51亿元。

成立于2006年的甘源食品专注于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尤其在蟹味瓜子等细分品类中成为行业龙头。公司把中国传统小吃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并持续进行产业升级。基于对这一创新理念和行业机遇的认同,2015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A轮投资了甘源食品,为企业*大机构投资人。

甘源食品的招股书披露,2017年至今,甘源食品迎来快速发展期,营收、净利均稳中有升。据悉,IPO完成后,公司拟进一步投资其生产线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升级及品牌推广项目、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六大领域。

据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休闲食品产业研究和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互联网和物流、冷链技术日趋完善及工业水平日渐升高,2020年休闲食品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25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3%以上。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休闲零食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2025年预计突破4万亿。

from clipboard

甘源食品董事长严斌生(左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郭振炜(左一)在上市仪式现场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郭振炜表示:“中国零食行业规模巨大,伴随着国人饮食的进一步碎片化,行业还有较大发展空间。甘源是一家具有匠人精神的企业,一直坚守产品品质,同时非常重视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并逐步建立了线下线上相融合的渠道网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将继续支持企业发展,拓展企业边界,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加丰富和美味的产品。”

作为一家家喻户晓的零食厂商,甘源食品致力于经销+电子商务两条腿走路,产品销售已覆盖至全国各地区,形成了以经销商为主,电子商务为辅的营销体系。在保持线下终端渗透优势的同时,甘源食品在天猫、京东等各大主流电商平台上开设了多家线上旗舰店,近年来线上收入保持较快发展。

甘源食品董事长严斌生表示:“2015年底,甘源食品成功引入红杉中国的投资,为市场建设与品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如今,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市场对行业不断提出新要求。此次IPO将为甘源食品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甘源食品将利用已有的品牌、技术等优势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继续巩固和扩大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地位,强化公司产业链综合优势,争当休闲食品产业龙头股。”

在过去15年里,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一直是红杉中国最为关注的四大投资板块。在消费品/服务这一领域中,红杉不仅"包圆"了各消费服务场景,而且一直深入践行“哑铃战略”——一方面积极布局早期;另一方面向后端延伸,入主更大的项目。

红杉中国目前在消费品/服务领域投资了近百家企业,已有超过20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实现IPO,如中通快递唯品会、达达集团、居然之家等行业*。近两年来,随着新品牌、新品类的快速发展,红杉有相当部分的成员企业已经成为行业细分品类的头部品牌,如SHEIN、薇诺娜、泡泡玛特、Babycare、喜茶、全棉时代、三顿半、拉面说、大希地、斑布、活力28、林氏木业、火星人集成灶、URBAN REVIVO、纽西之谜、STARTER等。并且在时下仍鏖战正酣的生鲜业态里,如叮咚买菜、鲜丰水果、兴盛优选等,也纷纷选择了和红杉中国同行。

红杉中国在消费领域"全能型"布局的同时,还在当下科技赋能消费的新发展趋势下,凭借在科技与消费领域形成的丰厚投资积累和深度融合能力,构建起了独特的产业协同优势,这将进一步助力消费领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成就行业领军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