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虎证券:腾讯开启强游戏发布周期,多元化IP矩阵提振盈利前景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
2020-07-01 14:43 · 互联网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腾讯控股(00700)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突围,股价涨幅近30%并创历史新高。近一个月,南向资金流入腾讯49.04亿元,资本市场对腾讯的热情十分高涨。

疫情期间,核心游戏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的恢复速度均好于管理层相对谨慎的预期,并且下半年腾讯将进入强游戏发布周期,DNF、英雄联盟手游有望贡献增量。

一、核心手游表现超预期,海外市场贡献增量

二季度腾讯几款主打手游在疫情下表现都非常强劲。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5月腾讯《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全球总收入达到2.26亿美元,超越《*荣耀》拿下全球移动应用收入冠军。

老虎证券:腾讯开启强游戏发布周期,多元化IP矩阵提振盈利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5月《PUBG Mobile》在美国市场吸金超过2700万美元,环比上涨30%,是5月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该游戏位列美国手游畅销榜第4名。

在五五开黑节、520等年度活动的推动下,《*荣耀》及其海外版实现2.04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42%,这是上市4年来的*增幅,并贡献了腾讯手游收入的三分之一,带动腾讯手游收入环比上涨15%,《*荣耀》收入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

6月2日,Riot Games备受期待的战术射击游戏《Valorant》正式上线。根据Twitchtracker的数据,这款游戏在Twitch上的最高收视人数排名第二,仅次于《英雄联盟》,高于《Fortnite》。虽然对Valorant估计财务贡献为时过早,但对比比较成功的射击类游戏PUBG PC版在2018年共产生收入7.9亿美元收入;而Fortnite2018年产生24亿美元的收入。

老虎证券:腾讯开启强游戏发布周期,多元化IP矩阵提振盈利前景

假设该游戏80%收入来自PC,预计Valorant可能产生7-20亿美元的年度PC收入,约战腾讯2019 PC游戏收入的10 - 30%(67亿美元)。《Valorant》的出现有望结束腾讯PC游戏收入连续3年下滑的趋势。

老虎证券:腾讯开启强游戏发布周期,多元化IP矩阵提振盈利前景

二、强游戏发布周期下,盈利增长势头有望延续

近日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次在线上举行,腾讯一次发布了多达四十款手游,包含大量未上线的新品。本次发布会*的亮点在于腾讯强大的游戏IP矩阵,如DNF手游等爆款游戏IP,合金弹头、街霸等经典IP,秦时明月、剑灵山、庆余年等热门IP均在计划之列。

腾讯在本次发布会释放出一个很清晰的信号:从战略角度看,腾讯不会再局限于单一的游戏IP和单一的游戏模式,而是逐渐覆盖到游戏的各个方面。

如腾讯公布了《普通话小镇》、《画境长恨歌》和《健康保卫战》三款功能游戏新品,从关注社会公益、传承传统文化、提升大众健康意识三个方面,来呈现游戏的人文意义和社会价值。

老虎证券:腾讯开启强游戏发布周期,多元化IP矩阵提振盈利前景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展望下半年,腾讯即将推出两款爆款游戏DNF手游和英雄联盟手游,预计这两款游戏在2021年总共将产生250亿元的增量收入,推动游戏总收入同比增长13%。

老虎证券:腾讯开启强游戏发布周期,多元化IP矩阵提振盈利前景

因此,根据腾讯最近公布的游戏产品和发布时间表,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腾讯即将进入强游戏发布周期,这将推动其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的盈利增长前景,腾讯会变的越来越有吸引力。

三、再次涉足电商,微信小商店进入内测阶段

最近两个月,腾讯在电商领域的动作不断,微信小商店低调出场,其形式是“直播+卖货”,借助微信的技术、产品、生态和社交等能力,覆盖到更多的企业或个人,解决大家在微信上卖货的痛点。

然而,腾讯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抖音、快手已经建立起完整的电商带货的生态体系,通过短视频流量扶持,电商生意风生水起。微信小商店本质上是为之前微商提供官方的落地入口,但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微信小商店未来的前景十分有限。

1)起步太晚,微商这种通过图文或借助第三方平台进行开店的形式早在前几年便有了很大的市场,但腾讯却未能把握住机会,将这部分市场拱手相让;

2)用户已经养成了在淘宝、京东或者直播平台购物的习惯,通过微信提供的入口进行购物的习惯并未养成,新用户的增长很乏力。

四、再创历史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游戏无疑是今年期待度最高的业务,然而除了主营业务外,腾讯也在迅速进行资本扩张,投资性收入预计在未来几年加速增长。

在5月26日腾讯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投入5000亿用于新基建的布局之后,腾讯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极力扩张投资版图,其实Q1腾讯投资的企业项目就已经达到了30个,涵盖企业服务、电商、游戏、文娱、教育和房产等领域,其中企服占据了13个。

老虎证券:腾讯开启强游戏发布周期,多元化IP矩阵提振盈利前景

五、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推出的手游不及预期;

移动广告收入增长弱于预期;

由于竞争加剧,对新业务(如云和互联网金融)的投资超过预期,导致利润承压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