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虎证券:避险情绪再起,债券ETF获追捧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
2020-07-01 14:55 · 互联网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美国上市ETF

ETF资金流向

上周美国股市多空双杀波动较大。 由于“量宽”政策在短期内都已被计价,疫情和经济重新成为市场的焦点。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美国多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美欧贸昜关系紧张,令市场承压。美国股票ETF净流出57.81亿美元,与此相反的是美国固收ETF净流入了69.32亿。商品ETF也净流入了24.44亿美元。其中SPDR黄金ETF(GLD) 的资金净流入量就达21.83亿。黄金ETF(GLD)的需求在2020年里都非常强盛,黄金的价格在上周飙升到了7年来的新高——1770美元一盎司,年初至今GLD的净流入也达到了153亿美元。

美国ETF整体上还是受市场追捧的。上周美国ETF一共有37亿美元的净流入,年初至今净流入达到了2024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的1329亿美元。

老虎证券:避险情绪再起,债券ETF获追捧

周十大净流入和净流出ETF

老虎证券:避险情绪再起,债券ETF获追捧

尽管美国股票类ETF整体呈现净流出状态,但是在净流入前十的ETF中,我们依然可以发现6只股票类ETF。Vanguard S&P 500 ETF(VOO) 净流入33亿美元位居*,同类产品标普500ETF(SPY) 净流入超20亿美元位居第五。排名第二罗素中型成长股指数ETF-iShares(IWP) ,净流入超25亿美元。但也难以抵消其他股票ETF的净流出,其中美国分红股票ETF(SCHD)、大盘指数ETF-Vanguard MSCI(VTI) 、小盘ETF(VB)和科技ETF(XLK)都有不少净流出。

先锋的公司债基金很受欢迎,Vanguard Intermediate-Term Corporate Bond Index Fund ETF Shares(VCIT) 中期公司债基金VCIT净流入22.5亿美元,Vanguard Short-Term Corporate Bond Index Fund ETF Shares(VCSH) 短期公司债基金VCSH净流入超7亿美元,在这个领域,先锋看上去暂时*于老对手贝莱德。

ETF周表现

老虎证券:避险情绪再起,债券ETF获追捧

上周三大股指均有回调,因此全行业下跌,跌幅*的是能源ETF(XLE) 达到7.73%,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主要由于原油合约下跌的影响。

老虎证券:避险情绪再起,债券ETF获追捧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由于股票市场下跌,因此债市则有一些涨幅,再加上美联储继续加大企业债购买量,因此上周债市价格平稳,其中涨幅*是长期国债债券20+美公债指数ETF-iShares(TLT) ,达到1.76%。

老虎证券:避险情绪再起,债券ETF获追捧

美元ETF-PowerShares DB(UUP) 上涨了0.46%,避险货币FXY(日元兑美元)上涨0.53%。因此其他货币均微跌,跌幅*的是英镑兑美元(FXB),达到1.29%。

老虎证券:避险情绪再起,债券ETF获追捧

大宗商品中天然气天然气ETF-United States(UNG) 暴跌,跌幅达到11.71%,其年初至今跌幅仍达到46.32%。

而SPDR黄金ETF(GLD) 年初至今涨幅16.54%。

香港上市ETF

老虎证券:避险情绪再起,债券ETF获追捧

香港上市ETF方面,本周涨幅*为未来资产中国云端运算ETF产品GX中国云算(02826) ,周上涨7.47%,其年初至今的涨幅52.06%,也十分可观。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