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商学院:构建投资风险“防火墙”,培养正确理财观念

近年来,社会中出现了非法集资频发、高发的现象。无论是甚嚣尘上的虚拟货币,还是披着“高收益”外衣的P2P,
2020-07-03 10:55 · 互联网     

近年来,社会中出现了非法集资频发、高发的现象。无论是甚嚣尘上的虚拟货币,还是披着“高收益”外衣的P2P,这些层出不穷的新型互联网金融产品“暴雷”、“跑路”,无数投资者血本无归。

事实上,无论是虚拟货币还是P2P理财,一向具有极高的风险性,此前多家平台“暴雷跑路”已经让许多投资者认识到了高收益外衣背后的风险性,但即便如此,仍有许多投资者抵挡不住“高收益”的诱惑,致使自己血本无归。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投资者风险意识淡薄、盲目信任宣传、缺乏专业科学的理财指导所造成。

针对这一问题,不管是国家政策还是市场力量助推,金融理财产品的不断创新与投资者金融知识储备间的“矛盾”,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方面,早在2017年,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就将“金融知识进课堂”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试点等一系列努力,争取将建立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长效机制上升为国家战略;央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四部门也在去年2019年启动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提升重点金融消费群体的金融素养,增强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另一方面,推动财商教育的市场力量也越来越大,国内越来越多的专业财商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17年成立的微淼商学院就定位于做纯粹的财经素养教育,通过以财经知识、财经应用能力和财经价值观为核心,组建导师团队和课程创新,推出了面向零基础理财人群的入门课《小白训练营》及《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企业分析技能课》、《财报分析技能课》等理财进阶课程。内容既有介绍基金、股票、保险等金融产品的基础课程,也有针对某意向投资产品相应的分析专业课程,同时兼顾案例分析、金融骗局、常用金融工具解析等易于被不同文化水平用户所接受的基础讲解课。

其中,《小白训练营》主要通过基础知识概念、案例、实操、互动等形式,让人们对理财产生正确认知和理解,避开当下投资市场上的诱惑与风险,平衡资产配比,顺利经营个人的财富;进阶课则设置哲学课、基础课、专业课等形式,让人们在学习国家认可的理财标准化平台或工具的同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用户掌握正确、科学的理财方式与思维。

微淼商学院联合创始人王楼楼表示:“随着互联网及电子支付催生的全民网络理财时代的到来,每一名投资者都应为自己的投资在思维层面建立专业、系统且牢固护城河,树立正确的财富增长理念。如此,才能不落入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金融陷阱,促进金融市场的健康、稳定向好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