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科技助力,凤凰金融发力智能风控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各类金融风险也利用新技术不断升级演变,金融风控的难度不断升级。
2020-07-06 17:05 · 互联网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各类金融风险也利用新技术不断升级演变,金融风控的难度不断升级。基于这种情况,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金融科技行业以及金融科技企业如何运用科技手段有效降低风险,成为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也因此,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为基础的智能风控,成为近年来各大金融平台及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重点。

其中,以凤凰金融为代表的一批金融科技平台则因为布局较早,积累了雄厚的技术能力及创新经验,因此优势明显。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从成立之初就启动实施“智能金融”战略并持续投入,成功打造了一套以金融科技为基础的前沿智能科技架构,全面支持金融业务的前中后台。

目前,凤凰金融已经自主研发并推出了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智能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等多项金融产品与服务,实现了业务层面的智能化与数字化,为用户提供了易于获取的智能化、定制化金融服务。而在金融风控方面,凤凰金融也给予了高度重视,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强劲、且经验丰富的风控团队。

据了解,凤凰金融风控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拥有多年海内外知名银行及金融公司的相关背景和经验,拥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及数据建模能力,擅长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对互联网数据、征信数据等进行发掘应用,打造适合不同业务的风控模型,在全流程中把控各类风险。而基于风控团队数十年国内外经验,以及大数据风险管理引擎,凤凰金融打造了一套涵盖财富管理、财富管理、国际业务领域的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体系。

在普惠金融业务方面,凤凰金融旗下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凤凰智信拥有一套完整的信贷风控流程。与此同时,其风控团队还运用*科技打造了包括反欺诈模型、信用决策模型、贷款风险等级模型、坏账率预测模型等在内的全面大数据风控模型的智能风控管理系统,借助强大的数据处理与建模能力,精准筛选优质借款用户,充分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具体来看,凤凰智信先是针对用户提供或授权的年龄、职业、收入、资产、负债等多维信息进行收集与整合,应用真实数据进行综合描绘,提供最贴近用户的行为、习惯、风险以及经济能力指标,通过数据收集、数据整合、数据分析三步进阶挖掘潜在用户、把控前期风险。

而在贷款申请流程中,凤凰智信则在贷前风控、贷中预警、贷后修复等各环节充分融合信贷业务经验与大数据智能分析手段,构建了完整的全流程风险防控体系。在贷前风控环节,凤凰智信运用人工智能风控引擎,将业务理解与数据驱动相结合,通过对用户的多维信息进行深入挖掘,构建立体的智能风险评估体系;同时,通过大数据挖掘对欺诈进行监控、收集、分析,及时识别潜在的欺诈风险,对借款用户进行信用评估,并合理匹配信贷产品。

在贷中预警环节,凤凰金融通过建立监控报表体系、构建行为评级模型等方式,实时跟进还款数据走势,实时同步借款人在申请借款之后新增的各类不良信用记录、资产变更等信息,并通过关系图谱、用户回访等方式发掘潜在风险,达到及时规避风险、减少资金损失的目的。在贷后管理环节,凤凰智信则结合用户信息、账龄信息、额度费率信息等构建催收模型,及时发现可能不利于按时归还贷款的问题,并调整相应的催收策略,进行失联修复工作,从而更好地解决坏账隐患。

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凤凰金融也已经研发了*的风控决策引擎,建立了完备的风险管理流程。通过大数据处理技术建立了企业信用评级模型、动态管理模型等,在项目挖掘、项目尽调、投资决策、决策/执行、投后管理等财富管理业务的全流程中实现精准风控。可见,在智能风控领域,凤凰金融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不仅借助智能风控实现金融风控的降本增效,还有效提升了用户的金融体验。

当然,除了在智能风控方面下大功夫之外,在金融产品的风控上,凤凰金融也是尽心尽力。不管是普惠金融业务,还是财富管理业务,亦或是国际业务,凤凰金融都设置了非常严格的准入标准,严格甄选优质合作机构与合作资产,为用户提供有保障的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