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贵州佳园装饰向歌:携手齐家求新求变,看家装头部玩家变轨超车

装修市场产业链复杂、用户需求变化不断,在这条布满弯道的高速竞争赛道上,装企“驾驶员”如果不能紧密把握行业趋势
2020-07-07 10:10 · 网络     

装修市场产业链复杂、用户需求变化不断,在这条布满弯道的高速竞争赛道上,装企“驾驶员”如果不能紧密把握行业趋势,做好前方道路预测并时刻做好转向准备,最后带来的可能不仅仅是偏离方向,甚至可能“车毁人亡”。

市场风云变幻,能够脱颖而出的往往是哪些具备长远目光、看得清局势、拎得清方向并积极创新求变的企业。由向歌带领的贵州快乐佳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园装饰”)就是这样一家乐于并善于捕捉市场机遇,并积极求新突破的新生代装企代表。

贵州快乐佳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 向歌

精准识变、积极应变,精耕细分市场实现变轨超车

佳园装饰成立于2010年,成立之初还只是贵阳装修市场上一家普通的半包公司。经过几年的市场探索,向歌和他的团队敏锐地发现了互联网家装平台对传统装企数字化转型的赋能机遇。机不可失,2014年,佳园装饰开启了公司的*次转型——携手齐家网共同探索装企数字化变革。

数字化转型带来庞大线上流量的同时也实现公司的高效运营,佳园装饰很快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在此推动下,仅一年,佳园装饰开启了它的第二次业务转型——2015年,由半包模式转向整装市场,并推出了“100平米一口价128000元拎包入住”的整体家装模式。

“在佳园成立之初,当时市场上全包模式并不成熟,作为初创企业还是打好根基的时候。经过五年的探索发展,尤其是和齐家网合作转型以后,公司的实力和规模都有了快速提升,同时基于市场上整装模式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这个阶段,佳园已经具备了再次变革的实力和时机。”据向歌介绍,在进行第二次转型后,2016年佳园装饰就创下了单月产值千万的亮眼成绩。

如今,又一个五年过去,佳园装饰已是当地年产值上亿元并且拥有四家分店的头牌装企。但在突破求新这条路上,佳园装饰并未止步。据了解,在今年九月,佳园装饰将进行第三次转型,从整装公司转型为能承担客户全方位装修需求的全案公司,并将目标瞄准了整个贵州地区的中高端市场。

“存量房时代,为数不多的新增房都是洋房和别墅类的高档房,而这一类型的客户,他们需要的是更全面的服务、更精心的设计和更高级环保的材料。应需而变,这也是我们决定从普通整装模式转为全案模式的原因。”

针对贵州地区的家装市场,向歌也作出了更详实的分析,从中也让我们看到这位企业“驾驶员”的远见和谋略:“相较一线和新一线城市贵阳在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观念上确实存在差距,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贵阳或者贵州没有中高端市场份额。相反,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贵州作为西南地区的出海口和桥头堡,其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仅看目前,在贵阳每年七八万套的交房量里,50%左右都是精装房,整装模式市场空间被挤压,要想从整装模式中突围就必须去细分市场,走差异化服务策略。”于是向歌将佳园的目标瞄准了目前贵阳市场上约占15%市场份额的洋房、大平层和经济型别墅,将其作为精准定位的客户群体。

“目前在贵阳的整装市场是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做到单店两亿及两亿份额以上的,而这就是佳园的机会”。瞄准贵阳乃至整个贵州地区的中高端全案装修市场,从整装模式中杀出一条血路,通过精耕细分市场从红海中找到蓝海,向歌将这叫做佳园装饰的“变轨超车”。

多措并举服务升级以客户为首位打造品质家装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了所有同行一个措手不及。但我们也很感谢这次机会,让我们能在高速前进的路上暂时停下来,仔细去思考佳园的未来,去思考我们到底想做成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也正是在这次疫情期间,向歌更加坚定了佳园装饰向中高端全案市场进军的信念,并据此制定了佳园装饰的“三五目标”计划——在三年内做到贵阳中高端*,在五年的时间里成为整个贵州区域的中高端*。

为加速布局,快速朝着目标前进,今年以来佳园装饰也做出了多项努力和调整。一方面,围绕“全案定制家”的核心,全新升级了公司的技术工艺和服务体系,重塑了VI系统升级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佳园也和齐家网展开了更紧密的合作,通过齐家网的商户诊断系统找到了目前数字化运营体系的短缺之处,并借助齐家提供的AI、VR、大数据等优势技术资源加速修复短板,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

同时,针对“三五目标”的规划,佳园装饰也再次重申和强化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前些年大营销、大团队、大投入的一路高歌猛进让很多家装从业者迷失了自己,在纷乱市场环境下,遗失了做家装的初心。近年来,行业出现了大变局,大量的营销型公司、土狼型公司纷纷倒闭、退出市场。洪水退去,只有坚守经营本质、交付能力大于营销能力的公司才能最终留下来。”向歌认为,在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情况下,从业者就必须越来越真诚。坚守初心,把对客户的服务、把交付质量放在比营销更重要的位置才是企业的发展之道。

“一年前装修完工的一位业主朋友,今年媳妇在新家坐了月子,房子一点异味都没有,业主很满意,特意发来宝宝的照片对我们表示感谢。我想,这就是我们作为家装从业者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