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松筹公益白皮书:区块链为科技抗疫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科技的力量让公益以更好的方式渗透到生活,以轻松筹•轻松公益为代表的互联网公益平台蓬勃发展,充分地带动了人们的公益热情
2020-07-07 16:38 · 互联网     

近年来,科技的力量让公益以更好的方式渗透到生活,以轻松筹•轻松公益为代表的互联网公益平台蓬勃发展,充分地带动了人们的公益热情。7月6日,轻松筹•轻松公益发布《公益白皮书》,从助力科技抗疫、聚焦大病群体、公益IP打造、持续救灾救援、开拓公益跨界等方面出发,盘点了其在2020年上半年的重大公益举措。作为国内不可或缺的公益力量,轻松筹•轻松公益一系列举措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抗疫成绩显著,公益项目获官方肯定

2020新年伊始,举国上下掀起声势浩大的抗疫大战。以轻松筹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无论在响应速度还是落地效率上都显示出强大优势,体现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据白皮书显示,新冠疫情爆发后,轻松公益作为率先响应的互联网公益平台,携手壹基金于1月23日上线全网*互联网公开募捐项目驰援武汉,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50万元项目的筹款工作。

随后,轻松公益平台又联合多家公募基金会,共同助力防疫物资筹款,并运用“公益区块链”技术,关注从捐赠到落地的全流程。运用科技的力量,让公益高效透明,助力抗疫工作顺利开展。与此同时,轻松筹在全国各省市和地区的800名工作人员也深入各地,与抗疫一线的共计约1089座医院和279家社区单位进行实时对接。

为了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心理健康,轻松公益还开展了“轻松守护,科技抗疫‒云连线”活动,携手成龙、曾志伟、王祖蓝、李若彤、伊能静、尼格买提等多位爱心明星,与驰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网络连线,带给踊跃投身抗疫事业的英雄们敬意、慰问和祝福。

从抗疫开始到攻坚阶段,轻松公益共组织18场云连线活动,邀请5组明星连线前线医疗团队,为他们送去心理上慰藉的同时,也向社会持续输出正能量;在抗疫总攻阶段,再次举办6场云连线活动,助力凯旋。3月16日,民政部社会组织官方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报道了轻松公益特别云连线活动,该举措也获得官方极大的认可和褒奖。

据白皮书显示,截止到6月14日,针对全国防疫工作,轻松公益已为36家公募基金会,筹集了4000余万元善款,获得上百万人次的捐赠支持,所有项目传播触及人群数亿。执行方面,共计触达了湖北16个市/州,87个县/区;全国(除湖北)28个省份约180座城市。

在这次抗疫大考中轻松筹成绩显著,再三获得官方的积极报道和肯定。3月23日,民政部官网转载专题报道,对于轻松筹·轻松公益平台抗疫工作给予高度认可;4月15日,中央网信办官网、网信中国官微报道了轻松筹抗疫工作,肯定了轻松筹在公益、健康、保险保障等方面的抗疫部署。

QQ截图20200707163504.jpg

打造公益IP,助推公益事业发展

作为国内*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自成立起就将“公益”融入品牌的基因中,依托于全球6亿用户和“明星+公益”IP的创新模式,引领了“指尖公益”的热潮,也让公益的内容和传播方式都发生深刻而丰富的变化。

今年的全国中小学校园安全日,轻松公益携手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联合青爱工程校园大使郑恺为校园安全教育发声。

为了帮助偏远地区解决教育资源难的问题,轻松筹携手中国女排名宿惠若琪,助力偏远地区体育支教。定制化的公益证书产品在粉丝圈内快速传播,带动善款筹集数万元,微博话题讨论度突破千万。

QQ截图20200707163723.jpg

在关爱女性健康的“321粉红三叶草”公益活动中,轻松筹携手张天爱、宋祖儿、王晓晨等多位明星,共同为女性防癌事业发声。最终,该活动获全网曝光8亿人次。

6月1日国际儿童节,轻松筹邀请王一博、井柏然、林俊杰呼吁关注事实孤儿群体,为三区三州事实孤儿提供抚育保障。该活动获得人民网、人民视频官方报道,并再次登上中央网信办官网及官方微信“网信中国”。

轻松公益通过与明星联手共同推广公益项目,不但加快了筹款进度,而且将慈善公益的理念传播更远,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社会关注与支持。

从市场占有率*的大病*平台,到中国健康保障领域的独角兽,轻松筹始终以至善初心关爱用户健康,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并致力于借助科技手段和创新模式,打造公开透明的公益环境。未来,轻松筹仍将砥砺前行,为国民健康和社会公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