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助力劳动力运营解决方案平台趣活赴美上市,首日收涨27.7%

北京时间7月10日,劳动力运营解决方案平台北京趣活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趣活”)正式叩开纳斯达克大门。在2020年疫情的背景下
2020-07-13 16:06 · 互联网     

北京时间7月10日,劳动力运营解决方案平台北京趣活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趣活”)正式叩开纳斯达克大门。在2020年疫情的背景下,“宅”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对即时配送服务需求激增,趣活所处于的灵活用工这一赛道也被外界给予更多关注。据悉,趣活在上市首日开盘后迅速大涨,盘中最高涨幅129.9%,当日收涨27.7%,报12.77美元。此次老虎证券任趣活的承销商,助力趣活扩大融资规模,展现出其作为新兴科技投行强大的业务协同能力。

成立于2012年的趣活目前为美团、饿了么、滴滴、肯德基等即时消费服务平台提供送餐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劳动力解决方案。目前,外卖配送是趣活的核心业务。从业务增长层面来看,今年疫情所导致的居家隔离让外卖骑手成为“城市摆渡人”,曾以餐饮为主的外卖“到家”配送产品逐步延伸至日用品、医疗物资供给等,不少平台对骑手人数的需求增大这也让趣活站到聚光灯下。

“在疫情的影响下,外卖和生鲜快递行业在美国快速成长。美国投资者认为,中国的共享经济与其他国家相比发展更为迅速,而且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因此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比较看好。”老虎证券投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趣活与快速发展的新经济行业密不可分,叠加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普及的移动互联网生态,趣活将具有长期成长潜力。

此次承销过程中,老虎证券充分覆盖北美、亚太地区超500家*投资机构,以及一批专注于中概股的投资基金,为发行人在安排了多场“云路演”,帮助发行人就公司覆盖的四大场景、服务扩展能力等方面与潜在投资者进行了深入沟通。此外,相较更为依赖线下作业模式的传统券商,老虎证券因以美股零售业务起家,创立6年间已搭建起一个聚集百万美港股投资者量级的线上交易平台,可帮助发行人精准触及全球美港股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进一步拓宽订单来源。

投资者对趣活的踊跃认购和近期中概股打新热、走势高不无关系。趣活上市前2天,老虎证券担任承销商(**R)的蓝城兄弟向普通投资者开放打新,在短短5天内吸引超万名投资者认购,且中签人数比例为100%。该支股票在上市首日高开高走,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最高一度涨逾124%,为参与新股认购的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带来可观收益。更早之前,老虎证券还担任实时云服务商声网的*分销商并提供*打新服务,最终零售侧获得1.75亿美金订单。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市首日同样因开盘暴涨150%而触发熔断。

今年以来,虽因瑞幸事件导致外界对中概股走势的担忧声不绝于耳,但7月以来,美股中概股走出集体上涨行情,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股价延续涨势,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7000亿美元。此外,京东、蔚来等中概公司近期也涨幅明显。结合此前美国机构投资者对燃石医学、传奇生物、声网等公司的认购热情,老虎证券投行有关负责人认为,个别负面事件并不会导致美国投资者对所有中概公司都避而远之。基本面良好、商业模式可持续的优质中概公司依旧会得到美国投资者的认可和追捧。在这其中,老虎投行则将继续扮演中国新经济公司与华尔街之间的修桥铺路者,帮助这些公司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形象并获得境外投资者的认可。2020年上半年,老虎证券参与11个中概公司IPO项目,其中承销6个项目,从数量上来看,老虎证券是上半年承销最多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券商,高于高盛、摩根等一众*老牌投行。这也是继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以来,老虎证券第三次蝉联该排行榜*,再次印证老虎证券已经成为中概公司赴美上市的投行标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