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农会:7月鸡蛋价格连续上涨,下半年大概率持续回升

进入7月中旬以来,全国多地鸡蛋市场一改前期颓势,出现震荡上涨,淘汰鸡价格也止跌回涨,两周时间内鸡蛋与淘汰鸡价格分别涨超30%、50%。
2020-07-23 18:04 · 互联网     

进入7月中旬以来,全国多地鸡蛋市场一改前期颓势,出现震荡上涨,淘汰鸡价格也止跌回涨,两周时间内鸡蛋与淘汰鸡价格分别涨超30%、50%。

农牧产业互联网平台“联农会”创始人黄涛表示,从目前畜禽市场行情看,鸡蛋行情已经开始进入上升区间,蛋鸡养殖也将进入盈利期。

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鸡蛋批发均价每公斤6.40元,同比下降24.32%。上半年,除4月份鸡蛋价格小幅上涨0.3%之外,大部分时间处于持续下跌的状态,一度跌入“2元时代”。

“市场行情的持续走低,让蛋鸡养殖户陷入’淘汰损失大,养着赔钱‘的两难境地。”

黄涛分析,去年由于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价格持续飙升,鸡蛋价格也受猪肉价格拉动一路暴涨,各地蛋鸡大量补栏扩产。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加之鸡蛋及蛋制品出口减少,导致鸡蛋产能严重剩,价格一路下滑。

而本次鸡蛋行情回暖,从供应端来看,上半年来作为饲料原材料的玉米、豆粕等价格不断上涨、饲料质量不高增加了用药成本、人工成本的增加等多因素的影响,生产成本的上涨支撑了蛋价的上涨。

从需求端来看,随着餐饮行业逐渐恢复、秋季开学季、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等利好因素出现,鸡蛋需求得到释放,鸡蛋价格上涨有了需求端支撑。

从环境因素来看,随着气温升高,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率不同程度降低,市场供应量会有一定的降低。另外南方多地受洪涝灾害影响,影响了鸡蛋的生产与运输,导致供不应求将导致价格上涨。

“秋后鸡蛋价格大概率出现持续回升,这无疑为蛋鸡养殖户朋友带来了重大利好。联农会也一直在积极帮扶养殖户朋友科学发展生产。”

黄涛介绍,联农会是郑州云农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养殖户帮扶平台,通过优化兽药、饲料添加剂、饲料等生产资料供应链,帮助养殖户降低养殖成本;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免费养殖技术服务,帮助养殖户实现科学养殖,提升效益。

“7月畜禽养殖行业全面禁抗,我们专门推出了采用中草药加益生菌联合发酵技术的无抗饲料添加剂产品,包括畜类专用的蓝菌搭档和禽类专用的草菌搭档,受到了养殖户的欢迎,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品牌推荐。”

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10个省,240多个县的30多万养殖户朋友享受到了联农会的产品和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